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大會
2019年06月06日20:39  來源:中國僑聯

6月6日,中國僑聯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大會,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作動員講話,中央第13指導組組長王萬賓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主持會議。中央第13指導組副組長黃憲起和其他成員,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黨組成員、副主席李波,副主席齊全勝出席會議。

萬立駿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從踐行黨的根本宗旨、實現黨的歷史使命的高度,深刻闡述了中國共產黨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闡明了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目標要求和重點措施,對開展主題教育作出全面部署,為在全黨開展主題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新時代加強黨的建設的綱領性文獻。開展主題教育,有利於更好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中國僑聯黨員干部頭腦,有利於更好地推進新時代中國僑聯黨的建設,有利於中國僑聯更好地團結凝聚廣大僑界群眾,有利於更好地落實中國僑聯“十代會”各項工作部署。中國僑聯各部門各單位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以開展主題教育的實際成效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切實做到“兩個維護”。

萬立駿強調,中國僑聯開展主題教育要緊緊圍繞中央確定的目標任務,牢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做到理論學習有收獲。不斷加深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重大意義、科學體系、豐富內涵的理解,學深悟透、融會貫通、真信篤行,增強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重要論述的自覺性堅定性,提高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能力。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禮。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傳承紅色基因,始終忠誠於黨、忠誠於人民、忠誠於馬克思主義。做到干事創業敢擔當。勇於直面矛盾,增強斗爭精神,苦干實干、開拓進取,知重負重、攻堅克難,以釘釘子精神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把“十代會”工作部署落到實處,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做到為民服務解難題。堅定人民立場,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自覺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著力解決僑界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不斷增強僑界群眾滿意度。做到清正廉潔作表率。保持為民務實清廉的政治本色,警鐘長鳴,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公私分明,“親”、“清”分開,清白做人,干淨做事,建設政治上強、作風優良、專業水平高的僑聯干部隊伍。

萬立駿指出,中國僑聯要結合自身實際,創造性開展工作,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堅持強化理論武裝,深入開展革命傳統教育、形勢政策教育、先進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聚焦解決思想根子問題,自覺對表對標,增強學習教育針對性、實效性、感染力。堅持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了解民情、掌握實情,搞清楚問題是什麼、症結在哪裡,拿出破解難題的實招、硬招﹔教育黨員干部以刀刃向內的自我革命精神,廣泛聽取意見,認真檢視反思,把問題找實、把根源挖深,明確努力方向和改進措施,切實把問題解決好。堅持把“改”字貫穿始終,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夠當下改的,明確時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時解決不了的,要盯住不放,通過不斷深化認識、增強自覺,明確階段目標,持續整改。

萬立駿強調,開展主題教育是中國僑聯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頭等大事,是目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要堅持以上率下,從會領導班子做起,帶頭學習理論,帶頭調查研究、帶頭查擺問題、帶頭整改落實。各部門各單位要高度重視,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研究制定本部門本單位主題教育的具體安排,推動主題教育扎實有效開展。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要切實履行本部門本單位第一責任人職責,親自謀劃、親自研究、親自推動,先學一步、學深一點,先改起來、改實一點,同時加強督促指導,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全面系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通過深化理論學習,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從而推動主題教育邁向深入,取得實效,把黨員干部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王萬賓指出,在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攬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我們要扎扎實實貫徹落實。一是要聚焦根本任務抓好落實,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落實到主題教育全過程各方面。二是要把握“十二字”總要求抓好落實,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在學習教育、檢視問題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實中勇作為、踐使命。三是要緊扣“五句話”目標抓好落實,要抓好中央部署的和本系統確定的專項整治任務,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服務僑聯工作大局。四是要堅持“四個貫穿”始終抓好落實,把學和做結合起來,把查和改貫通起來,以思想自覺引領行動自覺,以行動自覺深化思想自覺。五是要力戒形式主義抓好落實,堅持問題導向,堅持務求實效,以好的作風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隋軍同志就貫徹落實萬立駿主席動員部署和王萬賓組長指導講話、開展好僑聯主題教育提出四點要求:一是壓實主體責任,各基層黨組織主要負責人要履行好第一責任人職責。二是突出問題導向,檢視問題要查實查准,問題原因要摸准摸透。三是注重整改實效,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確保學習教育取得實效。四是加強督促指導,切實把主題教育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中國僑聯顧問,機關全體黨員干部,事業單位處級以上黨員干部,直屬企業中層以上黨員干部,離退休干部黨支部支委共150多人參加會議。

(責編:呂騰龍、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