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邵旭軍副主席出席
2019年三亞"華洽會"開幕式
2019年06月04日13:57  

5月31日,由海南省委統戰部、三亞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僑聯等支持,以“聚集僑力、共享機遇,助推海南自貿區(港)建設”為主題的2019年三亞華人華僑投資暨創新創業洽談會(下稱“華洽會”)在三亞開幕。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李海峰,國台辦原主任、海協會原會長陳雲林,中國僑聯副主席、中央和國家機關僑聯主席邵旭軍,海南省政協副主席史貽雲以及泰國正大集團資深董事長謝國民、世茂集團董事長許榮茂、富華國際集團董事局主席陳麗華、玖龍紙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張茵等政經界人士與會。近千名華僑華人齊聚一堂,共話海南自貿區(港)發展機遇,尋找合作商機。

 

邵旭軍副主席在開幕式上致辭,她首先代表中國僑聯和萬立駿主席對“華洽會”開幕表示熱烈祝賀,向與會的海外僑胞、港澳台同胞表示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邵副主席指出,改革開放初期,廣大華僑華人以愛國愛鄉的赤子情懷,率先回國投資興業,拉開了中國改革開放的帷幕,以參與者、貢獻者、受益者的努力與成就,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建立發展注入了生機活力﹔上世紀90年代后期,一大批學有所成的華僑華人專業人士回國創業,推動了我國科研實力提升和高科技產業發展,為改革開放偉大事業插上騰飛的翅膀﹔如今,在推動高質量發展的主戰場、創新創業的熱潮中和“一帶一路”建設的追夢路上,成千上萬的僑界人士用勤勞雙手和智慧大腦,助力中國與世界各國經貿往來和合作交流,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她強調,黨中央對海南的發展寄予厚望,提供了難得的歷史機遇,也為廣大華僑華人展現才智、實現夢想搭建了廣闊舞台。她希望廣大僑胞把這次洽談會作為全面重新認識海南的一個窗口,找到海南發展與自身事業發展的契合點,參與海南自貿區(港)建設,在互惠合作中實現自身事業的更大發展﹔同時希望海南各級政府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為廣大僑胞參與海南建設創造良好環境、提供政策支持。

 

開幕式現場,舉辦了合作項目簽約儀式,對三亞市留學人員聯誼會和海外留學歸國人員創業園進行授牌。活動期間,平行舉行了世界海商(三亞)青年論壇、華人華僑財富管理暨金融科技論壇、全球醫療器械產業創新發展論壇、數字貿易戰略論壇、瓊台農業合作論壇、空天產業論壇、人工智能論壇、三亞華人華僑投資暨創新創業洽談會“招才引智”等八場分論壇和一場科技路演活動。

 

在瓊期間,邵旭軍一行考察了三亞華僑學校、僑資企業。海南省僑聯主席黎才旺、中國僑聯經濟科技部副部長夏付東、三亞市僑聯主席王新等陪同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