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萬立駿在張家口開展冬奧調研時強調 發揚僑界優良傳統 助力冬奧籌辦工作
2019年06月03日20:33  來源:中國僑聯

為動員僑界力量助力冬奧籌辦工作,5月30日,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率團赴張家口開展冬奧調研和經貿考察活動。

位於崇禮區的張家口賽區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三個舉辦地之一,雪上項目主要比賽場地設在這裡。萬立駿一行在崇禮區先后深入市民頒獎廣場和冰雪博物館建設場地、太子城冬奧規劃館、太子城冰雪小鎮、太舞滑雪小鎮,聽取冬奧規劃和籌備工作介紹,實地考察冬奧相關場地及工程進展,了解冰雪運動推廣等情況,並召開僑界助力冬奧座談會。

座談會上,張家口市介紹了冬奧籌備工作和全市經濟發展情況,僑商代表作了發言,中國僑聯與張家口市政府簽訂了捐建冬奧會場館備忘錄,萬立駿發表了講話。

萬立駿表示,2022年北京冬奧會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國家大事,是我國重要歷史節點的重大標志性活動,是向世界展示中國形象和國際地位的一個重要窗口。習近平總書記對冬奧籌辦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還分別於2017年1月和2019年2月,到張家口、北京市視察冬奧會籌辦工作。中國僑聯這次來到張家口、來到崇禮區,就是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冬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發揚僑界優良傳統,凝聚僑心僑力僑智,助力冬奧籌辦工作,同時,為張家口脫貧攻堅等工作盡一份力。

萬立駿指出,僑胞眾多是我國的重要優勢。廣大海外僑胞有著愛國愛鄉的光榮傳統,每到國家遇到大事、難事時,僑胞都慷慨解囊、傾力奉獻。僑聯是黨和政府聯系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橋梁和紐帶。舉辦冬奧會是黨和國家的一件大事,是海內外中華兒女廣泛關注的一件大事,也是僑聯服務黨和國家中心工作的重要歷史性窗口。中國僑聯將從四個方面支持張家口市做好冬奧會工作:一是支持建設冰雪博物館。號召、動員、組織廣大僑胞積極投身冬奧事業,通過募集善款,支持張家口(冬奧)冰雪博物館的建設工作。二是加強海內外宣傳。引導廣大僑胞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傳播好中國聲音,講好中國故事,講好冬奧會故事,推介張家口地區的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冬奧會籌備進展,促進張家口地區冰雪體育運動事業發展,擴大張家口市的國際影響。三是支持張家口發展。根據張家口市經濟社會發展規劃和舉辦冬奧會需要,引導動員廣大僑商到張家口地區投資興業和開展公益慈善事業,助力張家口地區可持續發展和脫貧攻堅工作,聯合愛爾眼科醫院為張家口地區的白內障等眼疾患者提供醫療救助服務。四是開展志願服務。在北京冬奧會的整體安排下,組織僑胞志願者,發揮獨特優勢,為辦好冬奧會提供志願服務。

萬立駿強調,百年奧運,中華夢圓,在中國舉辦一場全球矚目的冬奧盛會,必將極大振奮民族精神,有利於凝聚海內外中華兒女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也有利於向世界展示我國改革開放成就、和平發展主張。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北京和河北的共同努力下,在全球華僑華人的關注和參與下,一定可以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奧盛會。

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李波,中國僑聯顧問、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喬衛,中國僑聯副主席、銀帝集團董事局主席朱奕龍,中國僑聯副主席、河北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包東,中國僑聯秘書長陳邁,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部長張毅,中國僑聯經濟科技部巡視員、中國僑商聯合會秘書長安晨,中國僑聯公益事業管理服務中心主任何繼寧,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副部長郭啟華參加有關活動。

河北省政協副主席王寶山,張家口市委副書記、市政府市長武衛東,張家口市委常委、市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長李兵陪同考察。

參加此次活動的僑界企業家和有關代表有:世茂集團董事局主席許榮茂,金輝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定強,香港勝記倉集團董事局主席郭泰誠,鑫橋聯合金融服務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然,怡海集團董事局主席王琳達,佳信海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正佳,山東德邁國際產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施乾平,愛爾眼科醫院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邦,華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總裁楊宇瀟,正大(中國)投資有限公司,正大集團農牧食品企業,金鷹企業管理(中國)有限公司,波司登集團,中國動向(集團)有限公司,香格裡拉(亞洲)有限公司,三林集團北京辦事處,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千方科技等。

(責編:呂騰龍、曹昆)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