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維權動態
中國僑聯定點扶貧調研組赴上饒縣考察
2019年05月31日13:05  來源:中國僑聯

5月27日至28日,由權益保障部部長張岩、中國企業經營咨詢公司副總經理鄭學森、香港僑商鄭仁華等人組成的中國僑聯定點扶貧調研組來到江西省上饒縣,圍繞鄉村振興、產業和教育扶貧及基層僑胞之家建設等內容展開調研。

調研組一行先后來到湖村鄉濟腰小學、西山自然村,江西恩泉油脂有限公司、玉霧茗農業有限公司,尊橋鄉周塢村,望仙鄉高南峰小學、沙洲小學及歐美意鞋業有限公司僑胞之家計劃建設基地等地考察。通過召開座談會、聽取匯報、實地走訪等多種形式,緊密結合2019年中國僑聯定點扶貧工作計劃,為夯實定點扶貧責任,落實《2019年中央單位定點扶貧責任書(中國僑聯)》提出的各項目標任務,與當地干部群眾進行廣泛交流,悉心聽取各方意見建議。

在調研中張岩指出,中央單位定點扶貧是中國特色扶貧開發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我國政治優勢和制度優勢的重要體現。中國僑聯自2002年與江西省上饒縣開展結對幫扶以來,充分發揮僑聯組織人才薈萃、智力密集、聯系廣泛的優勢,積極協助地方黨委政府做好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工作。雖然上饒縣已於去年實現了脫貧摘帽,但根據中央精神,在今后一段時期內我們對上饒縣的幫扶工作還將繼續堅持下去。我們將根據新形勢下上饒縣經濟社會發展的需要,緊密結合“兩不愁、三保障”的總體目標,持續將資金投入、項目開展、干部選派等貫徹到定點扶貧工作的全過程和各個方面,為上饒縣實現長期、穩定脫貧,打贏脫貧攻堅戰作出積極貢獻。

中國僑聯定點扶貧調研工作受到了上饒縣委縣政府的高度重視。調研中縣委副書記魏文攻,縣委常委、統戰部長徐明福,市、縣僑聯負責人等先后陪同。縣委書記熊孫魁會見了調研組一行。

(責編: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