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隋軍到機關各部門檢查指導“作風建設年”活動開展情況
2019年05月31日16:13  來源:中國僑聯

5月29日-30日,隋軍副主席率組織人事部、辦公廳有關同志到機關各部門檢查指導“作風建設年”活動開展情況,秘書長陳邁陪同檢查。

 

隋軍先后到辦公廳、信息傳播部、聯誼聯絡部、經濟科技部、文化交流部、權益保障部、基層建設部、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各處室,與同志們談心談話,認真了解各部門對“作風建設年”活動的布置和執行情況,聽取了相關負責同志情況匯報。總體上看,各部門對“作風建設年”活動有部署有落實,按照《中國僑聯“作風建設年”活動重點任務分解》要求,及時查擺問題並制定整改措施。檢查中也發現,個別部門還存在重視程度不夠,有的工作有部署沒落實、“作風建設年”活動措施知曉率還不夠高、支部“三會一課”還不夠規范,黨建和業務工作的融合、兩不誤兩促進做得還不夠到位等問題。

隋軍要求,各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把“作風建設年”的各項措施落實到位,把問題整改抓緊抓實,做到工作高標准、干部嚴要求,營造機關良好作風。她強調,一要持續強化理論武裝,把機關黨建工作特別是政治建設抓好,確保政治方向不偏離、政治立場不動搖、政治信仰更堅定。要加強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增強組織紀律性。二要政治、業務兩手抓、抓融合,牢固樹立“沒有脫離政治的業務、也沒有脫離業務的政治”意識,不折不扣貫徹會黨組工作部署,強化抓執行、抓落實的意識和能力。三要貫徹落實支部工作條例,認真履行黨建主體責任,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建強基層組織。要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娛活動,豐富機關干部業余文化生活,調動年輕干部干事創業積極性。

(責編:皮博、李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