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安徽馬鞍山營開營
2019年05月27日17:01  來源:中國僑聯

5月26日上午,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安徽馬鞍山營開營儀式在馬鞍山市二中舉行,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安徽省僑聯副主席兼秘書長楊冰,馬鞍山市委常委、副市長李艦舶,馬來西亞駐上海領事館旅游副領事阿斯路、沙巴馬中聯誼協會會長胡逸山和馬來西亞沙巴亞庇建國中學校董代表等出席開營儀式,來自馬來西亞的45名華裔青少年和馬鞍山市二中師生代表參加開營儀式。

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代表中國僑聯對夏令營的順利開營表示祝賀,她說,“尋根之旅”夏令營活動以“漢語、文化、尋根”為主題,旨在為海外華裔青少年搭建了學習、體驗中華文化、增進根親情感的平台。在中馬建交45周年之際,安徽省僑聯與沙巴馬中聯誼協會共同策劃、精心組織45名馬來西亞華裔青少年來安徽參加夏令營活動,就是希望這個特殊的歷史節點、這趟特別的馬鞍山之行能在營員們的人生中留下一段美好而難忘的回憶。希望營員朋友們在祖輩曾經生息繁衍的國度多走走、多看看、多學學,多交一些朋友,讓更多的朋友通過營員們了解到多姿多彩的中華文化,了解中國日新月異的變化,為中華文化的傳播和世界文明的共同進步貢獻力量。

安徽省僑聯副主席楊冰對馬來西亞營員的到來表示歡迎,他希望營地各有關單位按照中國僑聯的要求,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加強組織領導,增強安全和責任意識,注重協調配合,完善各項預案,確保夏令營各項活動安全順利進行。

馬鞍山市委常委、副市長李艦舶對中國僑聯、安徽省僑聯長期以來對馬鞍山市工作的關心和支持表示感謝,希望同學們通過這十天的學習體驗,能夠喜歡上馬鞍山這座美麗的詩歌之城,期待營員們成長為熱情傳播中華文化、促進中馬友好交往的民間使者。

馬鞍山市二中校長郭惠宇、馬來西亞亞庇建國中學校長鄔恆亮和營員代表胡敏愉分別作了發言。邢硯庄副部長向營員授旗,宣布夏令營活動正式開始。開營式前,馬鞍山市二中師生們還進行了才藝展示。

據了解,此次夏令營活動,營員們將學習中國歷史、傳統禮儀和中文知識,並參與漢語交流、手工制作、中國舞蹈、書法、茶藝、竹笛、紙藝等文化體驗活動。

(責編:段晨茜、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