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四川省僑聯副主席薛水和帶隊赴自貢市調研僑聯基層組織建設情況
2019年05月24日08:15  來源:四川省歸國華僑聯合會

5月17日,四川省僑聯副主席、省僑商聯合會會長薛水和,省僑聯辦公室主任余文彬等赴自貢市調研僑聯基層組織建設情況,自貢市委副書記李國貴會見調研組一行。

李國貴對省僑聯、省僑商聯合會來訪表示熱烈歡迎,對省僑聯長期以來對自貢市的支持表示感謝。他介紹了自貢市招商引資政策、市僑聯換屆工作籌備和僑聯基層組織建設情況,希望省僑聯、省僑商聯合會繼續支持自貢市經濟社會發展,帶領更多僑商、僑領和商協會企業到自貢投資興業,共謀發展。

薛水和並代表中國僑聯副主席、省僑聯劉以勤主席向自貢市委、市政府長期以來對省僑聯工作的支持和重視表示感謝。他介紹了中國僑聯、四川省僑聯改革情況,並希望自貢市委、市政府加強對僑聯工作的領導,推進僑聯基層組織建設,為僑聯按照章程獨立自主開展工作創造良好條件。他表示,將繼續引導和帶領更多僑商到自貢考察對接,助力自貢對外開放和經濟高質量發展。

調研組聽取了自貢市僑聯和富順縣僑聯基層組織建設情況匯報,並進行了座談交流。

座談中,薛水和代表省僑聯向大家問好,並對自貢市僑商會在服務當地經濟發展和公益事業方面的成績表示肯定。他介紹了中國僑聯“十代會”精神、省僑聯“八代會”精神、省僑聯改革情況。他希望市僑聯根據《中國僑聯章程》把換屆工作列入重要議事日程﹔要樹立“大僑務”觀念,充分發揮僑商會等平台作用把僑商團結起來,作用發揮出來﹔要貫徹落實中國僑聯《基層僑聯組織工作條例(試行)》和《關於新時代加強基層僑聯建設的指導意見》精神,加強僑聯兩個建設,特別是要把僑之家平台建好用好作用發揮好﹔要積極做好參政議政工作,切實維護僑界的合法權益﹔要樹立信心、拓寬工作思路,最大限度的借助僑界力量,以實實在在的工作成績來爭取市委、市政府對僑聯的重視,在助推自貢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中發揮積極作用。

自貢期間,調研組一行還走訪了鴻山集團、明昊建設集團。自貢市僑聯專職副主席楊宏偉,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僑辦主任唐猛,省僑聯基層建設部相關同志參加調研和座談。

(責編:段晨茜、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