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舉辦
“中國僑聯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系列活動——香港‘千人老歸僑訪京團’招待會”
2019年05月24日13:54  來源:中國僑聯

2019年5月21日,中國僑聯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辦“中國僑聯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系列活動——香港‘千人老歸僑訪京團’招待會”,歡迎來自香港的千余名老歸僑代表。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隋軍、李波、齊全勝等出席。

李卓彬代表中國僑聯和萬立駿主席對來自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千名老歸僑表示熱烈歡迎,向長期以來關心和支持國家改革開放、現代化建設以及中國僑聯事業發展的廣大香港僑界同胞表示感謝。他談到,今年是新中國70周年華誕,千名香港老歸僑在這個時間節點集體乘坐復興號高鐵來北京參觀訪問,充分體現了香港同胞,特別是廣大香港僑界同胞對祖國的無限熱愛。他表示,“一帶一路”建設的深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的實施落地,為香港繼續發揮“一國兩制”獨特優勢,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提供了千載難逢的歷史性機遇和廣闊舞台。他希望,與會歸僑老前輩能夠繼續發揮在香港僑界的示范引領作用,為豐富“一國兩制”實踐、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實現祖國和平統一再立新功,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中國夢、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隋軍在會見訪京團主要成員時表示,在人民大會堂為千名香港老歸僑舉辦招待會,體現出中國僑聯對香港老歸僑的關心關愛,也是對香港僑界長期以來為祖國革命、建設和改革開放事業作出重要貢獻的充分肯定。“一國兩制”是香港最大的優勢,改革開放是香港最大的舞台,共建“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是香港發展新的重大機遇。中國僑聯願與香港僑界同胞一道,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實現香港更好發展,共同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時代篇章。

訪京團團長、中國僑聯常委、香港華僑華人總會會長陳進強在致辭中表示,在中國僑聯的精心安排下,香港千人老歸僑的“圓夢之旅”變為現實,這是黨和政府對香港歸僑群體幾十年來為祖國強盛、民族復興、香港繁榮穩定不懈奮斗的嘉獎,相信香港僑界會繼續為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為維護香港社會的繁榮穩定貢獻更大力量。

訪京團榮譽團長、中國僑聯副主席、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在致辭中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香港僑界和全國各族人民一樣,滿懷信心、期待以更優異的成績來慶祝這一歷史性時刻。香港僑界將一如既往地發揚團結互助的精神,支持特區政府和特首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社會的和諧穩定。

招待會由中國僑聯副主席李波主持,中國僑聯機關各部門、各直屬企事業單位負責人,北京市僑聯主要負責人,香港“千人老歸僑訪京團”全體成員近1200人參加了招待會。

香港“千人老歸僑訪京團”活動由香港華僑華人總會主辦,由香港老歸僑代表組成。該團於5月19至23日訪問北京,旨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感受新中國建設成就,表達香港僑界同胞對祖國的熱愛。該團在京期間,集體登上長城並合唱《歌唱祖國》,參觀人民大會堂、國家大劇院等反映新中國建設成就的代表性建筑和北海公園等文化景點。 

(責編:段晨茜、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