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匯聚僑商僑智 促進合作共贏 “創業中華·創新河北”海外僑商秦皇島行活動成功舉辦
2019年05月22日13:38  

為落實省委、省政府“三深化、三提升”活動,發揮僑聯優勢,匯聚僑資僑智,促進合作共贏,5月19日至21日,由河北省僑聯和秦皇島市委、市政府主辦的牽手秦皇島、匯聚僑商夢“創業中華·創新河北”海外僑商秦皇島行活動成功舉辦。來自世界各地的30名海外僑商應邀在秦皇島參觀考察、對接洽談、尋找合作契機。期間僑商就投資科技園孵化器、基金跟投和國際教育等項目達成初步意向,雙方約定活動之后進行深入對接。

圖為秦皇島市投資環境推介會

5月19日,秦皇島市召開投資環境推介會,市外事和商務局、海港區政府分別進行了推介。省僑聯副主席季加宇,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劉文萍,副市長孫國勝出席推介會。市直各有關部門主要領導參加活動。

河北省僑聯副主席季加宇致辭

季加宇表示,秦皇島自然環境優美,人文歷史厚重,地理位置優越,港口物流產業發達,是京津冀協同發展、“一帶一路”建設、環渤海地區合作發展、河北沿海地區發展等國家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僑商把握機遇,選准項目,積極參與秦皇島發展建設,在秦皇島發展中分享機遇、合作共贏、共創未來。

秦皇島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劉文萍致辭

劉文萍在致辭中指出,秦皇島以建設沿海強市、美麗港城和國際化城市為目標,大力實施生態立市、產業強市、開放興市和文明鑄市發展戰略,全市經濟快速發展,發展動力越來越強,區域競爭優勢越來越明顯。希望通過此次活動加強溝通和了解,全方位、寬領域、深層次開展對接合作,把秦皇島打造成大家發展的新空間、興業的新舞台、收獲的新天地。

圖為海外僑商代表對接交流

僑商企業家們對我市投資環境給予充分肯定,希望能在產業研究、教育、旅游等方面開展廣泛合作。

圖為秦皇島港開埠地參觀考察

5月19日下午,僑商團實地考察海港區,參觀了秦皇島市西港花園,親身感受秦皇島港的美麗蛻變和巨大發展潛力。

圖為在北戴河新區考察

圖為在北戴河新區進行對接交流

5月20日上午,僑商團實地考察北戴河新區僑夢苑、生命科學園、漁島等國際健康旅游產業,了解新區的區位優勢和政策優勢,並進行了深入對接。

圖為在撫寧區考察

圖為在撫寧區進行對接交流

5月20日下午,僑商團實地考察撫寧區,參觀了文博館、天馬山、仁軒酒庄和撫寧經濟開發區東區、北區,深入了解撫寧的發展定位和產業需求,隨后進行了項目推介和對接交流。

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張強,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台辦主任於忠,市僑聯主席胡玉英陪同考察。

來源:秦皇島僑聯

(責編:段晨茜、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