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安徽省僑聯領導出席安徽工程大學歸國華僑聯合會成立大會暨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
2019年05月22日10:43  來源:安徽省僑聯

5月17日下午,安徽工程大學歸國華僑聯合會成立大會暨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召開。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兼秘書長楊冰出席並致辭,校黨委副書記、副校長王紹武出席並講話,校黨委副書記蘇國紅主持會議。蕪湖市僑聯主席韓家林,省僑聯社會工作部,校各民主黨派、統戰部、知聯會等有關部門負責人以及校歸僑僑眷代表和歸國留學人員代表等參加會議。

楊冰代表安徽省僑聯對安徽工程大學歸國華僑聯合會成立暨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並向全校歸僑僑眷、留學歸國人員及其海外親屬致以誠摯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楊冰表示,“僑”作為一個特殊的群體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寶貴資源,僑聯是黨和政府聯系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橋梁和紐帶,僑聯事業是黨和國家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

楊冰希望成立后的校僑聯領導班子要站在新的更高的歷史起點上,奮力開創高校僑聯事業發展新局面。一要突出政治引領,做高校僑界群眾的引路人﹔二要突出大局觀念,全力服務高校和地方發展﹔三要突出宗旨意識,做僑界群眾的貼心人﹔四要突出自身建設,增強僑聯組織的凝聚力。

圖為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兼秘書長楊冰(左)與校黨委副書記、副校長王紹武共同揭牌

王紹武代表校黨委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他指出,成立僑聯是全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貫徹落實省教工委、省僑聯黨組《關於加強新時代全省高校僑聯工作的意見》的重要舉措,是新時期做好統一戰線工作的主要載體,是充分發揮歸僑僑眷和歸國留學人員作用的重要平台。他強調,做好新時期僑聯工作,要以更高站位強化政治引領,增強向心力﹔要以更優機制提升為僑服務,強化凝聚力﹔要以更長手臂助力引才引智,提升影響力。

蘇國紅在主持講話中要求,校僑聯要著力凝聚僑心、匯集僑智、發揮僑力、維護僑益,團結帶領全校廣大歸僑僑眷積極投身學校建設發展,努力書寫學校僑務工作新篇章,奮力開創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學建設新局面。(宋德琴)

(責編:段晨茜、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