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齊全勝赴世界中餐業聯合會走訪調研
2019年05月22日16:17  來源:中國僑聯

5月22日上午,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等一行赴世界中餐業聯合會走訪調研,與聯合會監事會主席武力、副秘書長梁碩等進行了座談。

世界中餐業聯合會於1991年經中國政府批准成立,是由國資委監管的國際性社團組織。聯合會多年來秉持推動全球中餐創新發展、弘揚中華文化的宗旨,舉辦“中國烹飪世界大賽”、“世界廚師藝術節”等大型活動,協助有關部門在海外持續開展“歡樂春節——行走的年夜飯”等主題活動,每年發布中國餐飲產業發展報告,在弘揚中華飲食文化、提升中餐國際地位和影響、推動民間國際交流、促進“一帶一路”倡議實施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武力表示希望與中國僑聯及相關部門加強合作,共同推動中華飲食文化走向世界。

齊全勝表示,飲食文化是民族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中華飲食文化異彩紛呈,充分反映了中華文化的深邃和魅力。世界中餐業聯合會是推動中餐業國際化發展、弘揚中華飲食文化的龍頭組織,在促進國家和地方服務業發展、參與公共外交和民間外交、促進中外文化交流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中國僑聯在為僑服務、為大局服務、推進文化交流工作中,將進一步重視發揮飲食文化的獨特作用。願加強與世界中餐業聯合會的合作,相互支持,為大力弘揚中華文化、促進中外民心相通多做貢獻。

(責編:段晨茜、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