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海外華文媒體團滬上行
2019年05月21日08:32  

WDCM上傳圖片

5月17日上午,上海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僑聯黨組書記、市政府僑辦主任王玨會見了以澳大利亞華廈傳媒集團董事長項翔為團長的海外華文媒體團一行。市僑聯副主席陶勇主持會議。

WDCM上傳圖片

王玨向來自澳大利亞、美國、俄羅斯、荷蘭、肯尼亞等國的資深華文媒體人表示熱烈歡迎,並高度評價了海外華文媒體在傳播中國聲音、講好中國故事中的獨特作用。

王玨介紹了上海在自貿區建設、科創中心建設等方面取得的進展和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招展、擴大展區等最新動態。王玨指出,把上海建設成為卓越的全球城市,離不開海外僑胞的大力參與,希望海外華文媒體一是加強溝通理解,講好“上海故事”﹔二是加強創新發展,拓展宣傳途徑﹔三是加強交流合作,實現共同發聲。

項翔代表各隨訪的媒體人表示,傳播中華文化是海外華文媒體義不容辭的應有之義,會在服務當地僑界讀者的同時,更好地向主流社會傳遞中國聲音。

WDCM上傳圖片

會見結束后,訪問團與中新社上海分社、新民晚報、解放日報、聯合時報、東方網等媒體進行了同業交流。中新社上海分社李鵬社長通報了與世界各國華文媒體交流互動的最新進展﹔新民晚報記者江躍中興奮地回顧了自己牽線與新西蘭華文媒體的合作,介紹了該報與30多個國家的海外華文媒體合作的有關情況。

WDCM上傳圖片

5月16日下午,黃浦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王慶洲會見了以項翔為團長的海外華文媒體團一行。王慶洲對訪問團來滬交流訪問表示熱烈歡迎,並介紹了上海和黃浦經濟社會發展的相關情況。

WDCM上傳圖片

在滬期間,海外華文媒體團一行還赴虹橋商務區了解長三角各地與上海的對接情況。(肖裡鎮、查軍、石榮)

來源:上海市僑聯

(責編:段晨茜、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