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齊全勝出席北京朝陽區僑聯“祖國頌·僑說70年”活動啟動儀式
2019年05月20日18:40  來源:中國僑聯

5月20日上午,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出席由北京市朝陽區僑聯主辦、在人民美術出版社舉行的“祖國頌·僑說70年”活動啟動儀式暨著名畫家、新加坡歸僑宋明遠藝術成就展開幕式,並參觀展覽。來自首都各有關方面的領導、美術家、僑界人士等300余人參加了活動。

據介紹,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朝陽區僑聯啟動“祖國頌·僑說70年”系列文化宣傳活動,以營造濃厚喜慶氛圍,引導廣大僑界群眾共同禮贊新中國、奮進新時代。“祖國頌·僑說70年”活動包括故事說、書畫說、交流說、工藝說等形式。首次活動“滄海頌”畫展展出了中國海洋畫派創始人宋明遠創作的150余幅以海洋為主要內容的優秀畫作,淋漓盡致展現了海疆的雄奇、大洋的壯美。

齊全勝在參觀時說,宋明遠先生心系祖國,長期孜孜不倦投身藝術創作和創新,作品具有很高的藝術和思想含量,能夠激發人們對祖國、對海洋的無限熱愛。他說,各級僑聯組織要認真貫徹中辦、國辦通知精神,緊緊圍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以“我和我的祖國”為主題,在僑界群眾中持續深入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主題宣教活動。要吸引僑界群眾廣泛參與,全面展現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取得的全方位、開創性歷史成就和深層次、根本性歷史變革,講好中國故事、中國共產黨故事、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故事,進一步匯聚起海內外中華兒女奮斗新時代、筑夢新征程的磅礡力量。

北京市朝陽區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曾旭主持啟動儀式。

(責編:呂騰龍、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