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
經濟科技部黨支部組織開展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黨日活動
2019年05月17日13:37  來源:中國僑聯

5月14日,經濟科技部黨支部組織全體黨員、入黨積極分子赴中科院大學雁棲湖校區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黨日活動。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中科院大學副校長徐中平出席活動,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黨支部書記趙紅英,巡視員、支部副書記安晨,副部長、支委夏付東等參加活動。中科院大學組織部部長譚紅軍,統戰部副部長高海雲,經濟與管理學院副院長、僑聯主席、中國僑聯特聘專家吳德勝陪同參加相關活動。

活動中,全體同志參觀了“兩彈一星”紀念館,與中科院大學僑聯的同志們召開了工作交流會,並參觀了中科院大學校史館及校區。

“兩彈一星”事業是新中國建設成就的重要象征,是中華民族的榮耀與驕傲。在“兩彈一星”紀念館,展出了中科院參與“兩彈一星”事業的歷程和大量詳實、生動的實例,記錄了一代又一代科學家不畏艱險、刻苦鑽研、許身報國的感人事跡。通過實地參觀,同志們學習了革命先輩科技報國的崇高品質,深刻領悟了“熱愛祖國、無私奉獻,自力更生、艱苦奮斗,大力協同、勇於登攀”的“兩彈一星”精神,牢固樹立憂患意識,全面認識當前面臨的風險挑戰,始終堅定信仰信念,進一步激發大家做好僑聯經科工作的信心和決心。

在工作交流會上,譚紅軍同志介紹了中科院集中教學校區黨建基本情況和2018年主要工作與成效。吳德勝同志介紹了中科院大學僑聯自成立來開展的主要工作。趙紅英同志對中科院大學的熱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謝,並介紹了經科部基本情況和近期主要工作。她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人才工作,對做好人才工作提出許多十分重要的指示批示,也曾因“為院士讓座”“躬身為科學家頒獎”而獲無數網友點贊。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總書記的帶領下,社會各界愛才敬才蔚然成風,各行各業選才用才更加注重“德才兼備”,一系列激發人才創新活力、維護人才切身利益的政策文件陸續出台。中科院大學人才薈萃,為服務廣大專家學者、留學歸國人員做了大量扎實有效的工作。她指出,這次活動,既是一次主題黨日活動,也是一次工作調研,通過參觀紀念館,讓支部同志接受了一次生動的愛國主義教育﹔通過交流工作,學習到了許多有益的工作方法和黨建制度,值得在以后工作中借鑒。她強調,中科院大學與中國僑聯關系密切,在日常工作中給予很大支持,希望雙方繼續加強聯系,在科技與產業融合轉化、服務留學歸國人員、“一帶一路”建設、探索“地方僑聯+高校僑聯+校友會”工作模式和支部共建聯系點等方面開展合作,共同做好新時代高校僑聯工作和新僑人才工作。

通過此次主題黨日活動,支部同志進一步增強了干事創業的使命感和責任感。下一步,經濟科技部黨支部將按照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有關要求,根據會黨組和機關黨委安排部署,組織深入學習,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意識,加強紀律約束,推動主題教育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責編:段晨茜、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