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信息傳播
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會見海外華文傳媒協會訪問團
2019年05月16日15:16  來源:中國僑聯

5月15日下午,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在中國僑聯機關會見了以項翔為團長的海外華文傳媒協會訪問團一行。

左志強對訪問團一行表示歡迎,就中國僑聯機構改革后編制增加、職能強化等情況進行了介紹。他表示,信息傳播部作為中國僑聯的新設立部門,肩負著宣傳和信息化建設的重要任務。今年將重點結合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開展“追夢中華”主題宣傳活動,希望與海外華文媒體加強聯系,密切合作。

左志強說,習近平主席在亞洲文明對話大會開幕式發表主旨演講時指出,文明因多樣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鑒,因互鑒而發展。我們要加強世界上不同國家、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交流互鑒。習主席的重要講話為廣大海外華文媒體發揮優勢、做好工作、創新發展指明了前進的方向。左志強對海外華文媒體提出五點建議:一是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要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好習近平主席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立足當地,發揮融通中外的優勢,保持高站位、高層次。二是提高綜合業務能力。要順應科技發展的潮流,善於運用新媒體手段,創新華文媒體傳播方式和表達方式,以專業化的水准、國際化的視野、分眾化的理念,把媒體辦出特色、辦出水平。三是明確服務國家、服務僑胞的定位。海外華文媒體是向世界展示中華文明、傳播中華文化的重要橋梁,是中外文明交流互鑒的重要紐帶,要發揮優勢,講好中國故事,宣傳中國發展成果,傳播好中國聲音,為廣大海外僑胞融入住在國助力。四是規范協會的章程和活動。發揮好協會組織優勢,更加科學、有計劃地開展華文媒體活動。五是推進各方面合作,實現融合發展。加強會員之間、會員單位之間、會員單位與中國僑聯之間的聯系與合作,堅持守正創新,報道真實、全面、立體的中國。

訪問團團長、海外華文傳媒協會主席項翔對中國僑聯熱情接待表示感謝。他介紹了協會基本情況和工作設想,表示將以此次會見為契機,加強與中國僑聯的聯系,希望得到中國僑聯對協會工作的支持和指導。訪問團成員分別介紹了各自媒體的相關情況,並表示將積極支持僑聯工作,為促進中外友好、中外文明交流互鑒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海外華文傳媒協會成立於2006年,是由世界各地華文媒體自發組成的非營利性國際組織,旨在弘揚中華文化,促進中國人民與世界各國人民的相互了解,促進民心相通。協會現有在冊媒體會員247家,分布於世界五大洲88個國家、118個城市。

(責編:段晨茜、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