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廣東省僑聯到江門開展基層僑聯建設調研
2019年05月16日13:57  

5月14日-15日,廣東省僑聯基層建設部調研員陳運波率領調研組到江門市開展基層僑聯建設工作調研。江門市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余澤權等陪同參加了實地調研和座談會。

寰俊鍥劇墖_20190516091656.jpg

14日下午,省僑聯調研組一行首先來到了新會區雙水鎮僑聯實地查看基層僑聯組織建設、功能建設情況。新會區僑聯副主席黃金順詳細介紹了新會區的僑情以及僑聯工作情況。新會區雙水鎮黨委副書記梁志成匯報了雙水鎮、村、組三級僑聯基層組織覆蓋100%的工作經驗和做法。

寰俊鍥劇墖_20190516091711.jpg

當日,省僑聯調研組還來到雙水鎮寶駿小崗香業城“僑胞之家”,實地查看平台建設情況。中國僑聯常委、雙水鎮僑聯主席關靜萍介紹了小崗香業城“僑胞之家”在組織建設、隊伍建設、經費保障、僑情收集、聯誼交流、文娛活動等方面的具體開展情況,並就如何利用“有華人的地方就有小岡香”這一品牌優勢,在小岡香業城成立黨支部,設立僑胞之家並打造全市“黨建帶僑建”試點工作匯報了經驗做法。省僑聯調研組表示,雙水鎮僑聯組織建設和“僑胞之家”建設能夠充分發揮僑鄉優勢和地方特色,在基層僑聯建設方面獲得了好的“江門經驗”和“江門做法”,取得良好成效,值得推廣和借鑒。

寰俊鍥劇墖_20190516091717.jpg

寰俊鍥劇墖_20190516091737.jpg

寰俊鍥劇墖_20190516091731.jpg

15日上午,省、市僑聯在五邑大學組織召開基層僑聯建設調研座談會。各市、區僑聯主席(負責人)、有關鎮街僑聯代表和五邑大學、江門僑青會、市留學生聯誼會等單位代表參加座談會。與會代表分別介紹了基層僑聯建設工作情況和工作經驗、工作亮點,分析了存在問題,並就貫徹落實《關於新時代加強基層僑聯建設的指導意見》與省僑聯調研組交換了意見。

寰俊鍥劇墖_20190516091725.jpg

陳運波同志代表省僑聯調研組充分肯定了江門市基層僑聯建設工作方面取得的顯著成績,有活力、有亮點,為僑聯工作樹立標杆。他指出:這次調研能夠深入基層一線,實地傾聽江門市各級僑聯的聲音,了解江門基層僑聯建設的現狀,收集了基層僑聯建設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聽取了基層僑聯建設的寶貴意見建議。特別是針對基層僑聯反映的社會信用機構代碼無法換証申領、鎮街僑聯隊伍建設等普遍性問題,調研組將積極協調解決。陳運波同志希望江門市各級僑聯: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群團工作和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二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國僑聯《關於新時代加強基層僑聯建設的指導意見》,堅持為大局服務、為僑服務,主動作為、履職盡責、發揮優勢,一如既往地著力推進基層僑聯工作,積極探索新形勢下基層建設的新途徑、新方法,認真總結推廣規范化做法經驗,整合資源力量,加強上下聯動,努力多出樣板精品,以點帶面,推動基層僑聯向深度廣度方向發展。

來源:江門市僑聯

(責編:段晨茜、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