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貴州省畢節市第二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開幕
2019年05月16日11:10  

5月14日上午,貴州省畢節市第二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在畢節市政協二樓會議室開幕。貴州省僑聯副主席兼秘書長李立到會指導並講話。畢節市委副書記張翊皓代表市委致詞。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務副市長吳東來,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委統戰部部長黃光江,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羅昌琪,市政協副主席付業春參加開幕式。

大會在奏唱國歌聲中開幕。李立首先代表省僑聯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祝賀。他說,長期以來,畢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僑聯工作,關心和支持僑聯事業發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畢節市各級僑聯組織和僑聯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引領,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統領僑聯工作﹔圍繞發展大局、發揮僑聯優勢,不斷開拓僑聯工作新局面,增強廣大僑界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深入推進僑聯改革、加強僑聯干部隊伍建設,不斷提升做好新時期僑聯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更加廣泛地團結凝聚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磅礡力量,為畢節市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張翊皓代表畢節市委致詞。他說,大會的召開是全市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盛事,首先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全市廣大歸僑僑眷、海外僑胞和僑務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

張翊皓在致詞中說,市一次僑代會以來,市僑聯在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在省僑聯和市委統戰部的指導下,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自覺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認真貫徹黨的僑務工作方針政策,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和職能作用,在凝聚僑心、匯集僑智、發揮僑力、維護僑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項工作取得新突破、實現新發展。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始終情系家鄉、回饋社會,主動參與家鄉助醫、助學等公益活動,為全市決戰脫貧攻堅、擴大對外開放、推動經濟社會全面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張翊皓指出,新時代對僑聯工作賦予了新使命,提出了新要求,打贏攻堅戰、建設示范區,全市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是一支不可或缺的有生力量。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領,始終把旗幟鮮明講政治作為僑聯工作的生命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引導全市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進一步深化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和價值認同,牢牢把握僑聯事業發展的正確方向。要勇於擔當使命,引導全市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中實現新作為,在弘揚中華文化中作出新貢獻,在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中探索新路徑。要突出黨建統領,切實加強黨對僑聯工作的領導,深入推進僑聯改革,全面加強僑聯組織建設,不斷提升僑聯組織凝聚力戰斗力,為畢節堅決按時打贏攻堅戰、奮力建設貫徹新發展理念示范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市科協黨組書記、主席謝平貴代表畢節市人民團體致賀詞。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張友代表畢節市僑聯一屆委員會向大會作了題為《牢記囑托 感恩奮進 團結凝聚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奮力建設示范區展現新作為作出新貢獻》的工作報告。

畢節市各縣(區)黨委(黨工委)統戰部,畢節市總工會、團市委、市婦聯、市殘聯、市社科聯、市文聯、市科協、市工商聯、市中華職教社、市紅十字會等有關單位和群團組織有關負責同志,畢節市第二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代表、特邀嘉賓等100余人參加了開幕式。

來源:貴州省僑聯

(責編:段晨茜、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