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召開2019“尋根之旅”夏令營工作會議
2019年05月16日14:31  來源:中國僑聯

2019年中國僑聯“尋根之旅”夏令營工作會議於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召開,各省(區、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僑聯負責人和具體負責夏令營工作同志80余人參加會議。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由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主持。會議傳達、學習了有關精神和要求。中央統戰部十局副局長邱立國應邀到會介紹了原國僑辦歷年來“尋根之旅”夏令營辦營的做法和經驗。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通報了“尋根之旅”夏令營工作進展情況,對辦營工作作了具體部署。暨南大學網絡中心軟件部部長陳少涌介紹了“尋根之旅”夏令營網上交流平台使用辦法。福建省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齊志分享了多年辦營心得體會。與會人員就做好辦營工作進行了充分的交流討論。

齊全勝在總結講話中指出,今年是中國僑聯承接主辦“尋根之旅”夏令營的第一年,中國僑聯、萬立駿主席高度重視,就貫徹中央精神、做好辦營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我們要切實貫徹。中國僑聯將會同各地僑聯,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認真落實為僑服務的重要舉措、培根鑄魂的重要部署和僑聯改革的重要任務,提高思想認識,加強組織領導,學習既往經驗,精心制訂方案,協同推進實施。要確保辦營質量,精心設計內容,將課堂教學、文化考察和參觀訪問有機結合,增強海外華裔青少年對中國國情的認知和對中華文化、中華民族的感情認同。要確保辦營安全,與有關方面密切溝通協作,加強對具體承辦單位的培訓指導,建立應急機制,制定應急方案,明確分工,責任到人,做到萬無一失。

(責編:段晨茜、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