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經濟科技
趙紅英副秘書長出席第四屆絲博會“海內外僑商投資縣(區)行”活動
2019年05月13日16:35  來源:中國僑聯

5月9日至10日,由中國僑聯和陝西省人民政府主辦,陝西省僑聯和韓城市人民政府承辦的“海內外僑商投資縣(區)行”活動在韓城成功舉辦。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中國僑商會副會長王瀚生,陝西省僑聯副主席高俊峰,韓城市委副書記、市長杜鵬等領導以及來自22個國家和地區的海內外僑商200余人出席活動。

趙紅英在“海內外僑商投資縣(區)行”韓城專場推介會上指出:近年來,中國僑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把助力“一帶一路”實現高質量發展作為一項重要任務,積極引導僑資僑智積極投身“一帶一路”建設。廣大僑商充分發揮信息、技術、資金等優勢,通過參與絲博會“僑商投資縣(區)行”等活動,深入各地市了解需求、尋找商機,積極對接項目,促成多個合作項目落地,為陝西區域經濟發展、出口貿易增長、產業結構升級等做出了積極貢獻。

趙紅英希望海內外僑胞以韓城專場推介會為契機,把握機遇,合作互補,實現共贏,爭取推動更多項目在當地落地生根,充分發揮海內外僑胞和僑商在“一帶一路”建設和陝西經濟社會發展中的獨特作用,分享機遇、共創未來!

中共韓城市委副書記、市長杜鵬在致辭中全面介紹了韓城市的區域優勢、投資環境和投資政策。近年來,韓城主動融入“一帶一路”,持續擴大對外開放,積極籌建陝西自貿區韓城協同改革先行區,與韓國、哈薩克斯坦等10多個國家和地區開展交流合作,2018年引進內資114.38億元,實際利用外資2317萬美元,進出口貿易額增長了1.5倍。

杜鵬強調,將以“海內外僑商投資縣(區)行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增進雙方了解、深化彼此友誼,促成韓城與僑商的攜手合作,找准合作切入點,實現互利共贏。希望廣大僑商充分發揮資金、技術、管理、人脈等方面的優勢,依托韓城資源稟賦、政策優勢和產業基礎,投資韓城、支持韓城、發展韓城,韓城將為各位僑胞提供全方位保障和一流服務。

推介會上,韓城市政府有關部門對招商項目作了推介,美國大西北總商會、剛果民主共和國中華總商會、羅馬尼亞華商聯合會、英國陝西商會、澳大利亞陝西同鄉會同韓城市政府簽訂了境外貿易項目合作協議。海內外僑商在韓城期間還考察了韓城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花椒產業園區、龍鋼公司及部分文化旅游等項目。

“海內外僑商投資縣(區)行”活動是絲博會的重要組成部分 。10日下午,趙紅英副秘書長陪同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出席了“貿易暢通·合作共贏”華商論壇。11日上午一並出席了第四屆絲綢之路博覽會暨中國東西部合作與投資貿易洽談會開幕式。

(責編:段晨茜、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