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遼寧省僑聯主席王朝霞慰問88歲生病老歸僑 關愛老僑健康幫助聯系眼科專家檢查治療
2019年05月13日13:35  

“感謝僑聯組織來看望我,我的眼睛就有救了……” 坐在輪椅上的88歲歸僑陳一志女士緊緊抱住省僑聯主席王朝霞激動地留下了眼淚。

88歲老僑“失明” 主席聯系專家上門檢查 

5月8日下午,遼寧省僑聯主席王朝霞一行代表省僑聯看望在養老服務中心的馬來西亞歸僑陳一志女士。陳一志介紹,自己是歸僑,回國后為祖國的發展盡了做醫生的職責。5月6日突然發現看不清人了,把自己嚇壞了,原本坐輪椅行動不便、右眼視力不好,如果左眼再看不見東西,以后可咋辦啊。老人心裡非常驚恐,難過得直哭。因為子女在國外,所以第一時間就想起了“僑胞之家”,向省僑聯組織求助。

王朝霞主席獲悉后,第一時間聯系省僑聯特聘專家、沈陽何氏眼科醫院院長何偉所在醫院,速派出一組醫療隊攜帶專業診察儀器上門為老人提供檢查和醫療幫助。經檢查診斷老人雙眼都患有白內障和虹膜炎,所以導致視力受損。醫生表示,隻要經過正確的先期處置,以及白內障手術治療,老人的眼疾是完全可以被治愈的。

得知自己的眼疾完全有復明的希望,陳一志老人心裡輕鬆了許多,不再像之前那樣煩悶。陳一志看到王朝霞主席帶著醫生一同來探望她,有這麼多人在關心著她,感動得哭了出來,連聲道:“謝謝大家!謝謝僑聯!”並當場和醫生們預約進一步診察治療。

王朝霞主席在離別養老服務中心時希望她積極配合醫生治療,安心休養,爭取早日康復。

英國僑領受傷 主席登家門探望

5月9日下午,遼寧省僑聯主席王朝霞一行探望在沈陽市家中養傷的英國東北同鄉會會長孫志勤女士。

王朝霞主席詳細詢問了孫志勤女士腿部受傷的恢復情況,並就如何發揮海外僑領作用,傳遞中國聲音,開展中國僑聯“尋根之旅夏令營”活動等事宜進行了商討。

坐在輪椅上的孫志勤女士感謝省僑聯王朝霞主席一行來探望。孫志勤女士介紹,今年2月左腿意外骨折受傷,目前已拿掉石膏夾板,腿部恢復很好,但還不能行走。

王朝霞主席對孫志勤女士心系家鄉、熱愛祖國之情表示感謝。王朝霞主席表示,孫志勤女士帶領英國東北同鄉會的華人華僑為促進遼寧的友好往來牽線搭橋等方面做出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繼續利用其在英國的人脈資源和影響力,幫助引進更多的先進技術和人才回家鄉投資興業安家,為新一輪遼寧老工業基地全面振興做貢獻。

省僑聯副主席胡平、省僑聯副巡視員劉衛東等分別陪同參加探望歸僑。(杜寶忠)

來源:遼寧省僑聯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