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隋軍副主席赴甘肅調研
2019年05月13日19:14  來源:中國僑聯

5月8日至12日,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赴甘肅蘭州、張掖、酒泉、嘉峪關等地,就貫徹落實十代會精神,推進“黨建帶僑建”工作,僑聯機構改革進展及基層組織建設等情況進行調研。

促進新僑創新創業是僑聯組織為大局服務、為僑服務的重要職責。在走訪考察蘭州健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張掖電子智能終端產業園等僑資企業時,隋軍深入了解企業發展情況、產品創新成果等。她希望企業加強創新研發能力,提高市場佔有率,在服務當地經濟發展、增加就業機會等方面貢獻力量。她表示,西部地區僑務資源較少,僑聯工作更應樹立大僑務觀念,充分調動海內外僑胞、僑聯委員、顧問的積極性,創新創業、獻計出力,開發適合當地實際和需求的項目,為在甘投資興業的僑資企業提供有針對性的服務,配合地方黨委政府改善營商環境,吸引更多高效優質項目落地甘肅。

發動僑界力量助力脫貧攻堅是僑聯組織的重要任務。在聽取甘肅省僑聯關於脫貧幫扶工作匯報,考察酒泉市肅州區戈壁循環經濟產業園時,隋軍表示,甘肅是全國脫貧攻堅任務最重的省份之一,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甘肅脫貧攻堅工作。甘肅各級僑聯要按照當地黨委、政府統一部署,發動僑界力量,開展招商引資,爭取僑捐公益項目,將愛心扶貧與產業扶貧結合起來,變輸血式扶貧為造血式扶貧,增強貧困地區可持續發展能力。

弘揚中華優秀文化,講好中國故事是新時代僑聯組織的重要使命。在參觀山丹培黎學校、酒泉和嘉峪關市博物館,瞻仰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紀念館時,調研組一行認真聽取了偉大的國際主義戰士路易·艾黎創辦山丹培黎學校、為中國革命和建設事業奉獻一生的動人事跡,重溫了紅軍西路軍浴血奮戰的英勇歷史,了解了新中國成立以來甘肅建設和改革發展的偉大成就。大家感到,甘肅歷史悠久、文化燦爛,各級僑聯要用好僑界文化交流平台,宣傳好紅色文化、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社會主義先進文化,通過創建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組織開展尋根之旅夏令營、海外僑胞甘肅行等活動,吸引更多僑胞走進甘肅、關注甘肅,講好甘肅故事,講好“一帶一路”新故事。

在走訪甘肅省僑聯機關,看望全體干部,聽取甘肅省僑聯和各地市僑聯匯報后,隋軍對甘肅僑聯工作提出四點希望和要求:一要深入貫徹十代會精神,認真履行新時代僑聯職責﹔二要深入推進僑聯機構改革,落實“五有”工作要求﹔三要深入開展黨建帶僑建,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四要深入推進僑聯自身建設,打造僑務工作實干家隊伍。

在隴調研期間,甘肅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宋亮,張掖市委副書記、代市長謝又生,酒泉市委書記吳仰東,嘉峪關市委書記李忠科等分別會見了隋軍一行,就做好新時期僑聯工作、推進僑聯機構改革、發揮僑聯優勢助力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等交換了意見。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部長張毅,甘肅省僑聯黨組成員徐妍麗等陪同調研。

(責編:呂騰龍、程宏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