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李卓彬副主席出席第四屆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有關活動
2019年05月12日10:00  來源:中國僑聯

5月11日上午,中國僑聯參與主辦的第四屆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暨中國東西部合作與投資貿易洽談會在陝西西安隆重開幕,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應邀出席開幕式。

本屆絲博會以“新時代新格局新發展”為主題,將圍繞落實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成果,舉辦主題論壇、重要會議、投資貿易促進活動、主賓國活動等六大板塊共30多場活動及相關展覽展示,共吸引來自國內23個省、區、市的2000余家企業,10余家央企及韓國、美國、德國等25個國家的近200余家企業參會。

10日上午,李卓彬副主席出席“貿易暢通·合作共贏”華商論壇並致辭。此次論壇是本屆的絲博會重要會期活動,由中國僑聯和陝西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陝西省僑聯承辦,陝西省政協副主席王衛華等有關領導出席論壇,來自22個國家和地區的300名僑商參加論壇。

李卓彬在致辭中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5年多來,在習近平主席的親自謀劃和推動下,正朝著落地生根、持久發展的階段大步邁進。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以來,有關各方共達成6大類283項合作倡議、合作文件、合作平台、合作項目,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選擇把自己的發展戰略與“一帶一路”倡議相對接。事實已充分証明,共建“一帶一路”符合世界各國的發展利益,契合各國發展的共同願望,凝聚起了各國發展共識,必將迎來新一輪高質量發展的熱潮。

他談到,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已連續成功舉辦三屆,取得了許多豐碩的活動成果,已發展成為“一帶一路”共建國家和地區政府對話、企業合作、民間交流、友城互動的重要載體和平台。他希望,與會僑商能夠以此次論壇為契機,抓住本屆絲博會的寶貴機遇,繼續發揮聯系廣泛、融通中外獨特優勢,共商合作、共謀發展,努力做貿易暢通的鋪路者、轉型升級的參與者、合作共贏的宣傳者,積極參與陝西省經濟社會建設,在更高起點、更高層次、更高目標上助力“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

會前,王衛華會見李卓彬及部分與會僑商代表,並就進一步發揮僑商優勢、加強僑聯工作交換了意見。此外,5月8日至10日,本屆絲博會“海內外僑商投資縣(區)行”活動亦成功舉行,中國僑商聯合會、陝西省僑聯共組織來自22個國家和地區的海內外僑商200余人,赴陝西韓城開展了考察推介。

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陝西省僑聯黨組書記程勉貴陪同出席上述活動。

(責編:呂騰龍、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