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上海僑聯與香港青年創業家協會舉行交流活動
2019年05月09日09:46  

WDCM上傳圖片

5月7日下午,香港青年創業家協會代表團一行16人在會長謝憶軒帶領下來滬,與上海市僑聯就滬港兩地經濟發展與創新創業等主題舉行交流座談。上海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僑聯黨組書記、市政府僑辦主任王玨參加座談交流並講話。

WDCM上傳圖片

王玨在講話中指出,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上海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現已成為中國改革開放的窗口和國家發展成就的生動縮影。目前上海正在加快推進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滬考察時交給的三大重要任務。而中國香港地區也是具有高度競爭力的重要亞洲經濟體之一。這兩座城市在城市品格和城市氣質上有著很多相近的地方,在創新創業的大時代中都需要兩地青年人敢於投身其中。希望有更多香港青年企業家來上海交流,以此加強滬港兩地的聯系。

WDCM上傳圖片

謝憶軒介紹了香港青年創業家協會的基本情況,並表示代表團此行對上海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印象深刻。希望通過此次交流,學習上海僑界青年企業家成功發展的經驗。

現場氣氛熱烈,香港青年企業家對上海現代服務業領域的市場機會拓展、創新創業政策和人才引進交流等話題表現出濃厚的興趣。上海市僑聯海外聯絡一部、二部負責人及上海新僑創新創業聯盟成員、僑界青年企業家代表姚珩、郭純青、楊煬、楊凡等逐一回應了大家提出的問題,並介紹了上海整體的營商環境。上海市僑聯副主席徐大振主持了座談交流活動。

來源:上海市僑聯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