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連小敏赴浙江縉雲開展“三服務”活動
2019年05月08日15:04  

連小敏赴縉雲開展“三服務”活動

為深入貫徹省委《關於開展“服務企業服務群眾服務基層”活動的通知精神》,持續深入推進“大學習大調研大抓落實”工作常態化制度化,4月30日,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連小敏在省僑聯黨組成員、秘書長周鬆一等陪同下赴縉雲縣開展“三服務”活動。

連小敏一行先后參觀考察了縉雲縣三溪鄉井南村和三溪鄉賢館。在井南村聽取由澳門同胞投資項目規劃情況介紹,詳細了解項目運行模式、功能板塊、發展目標和效益。希望通過活動推進項目落地,能在三溪真正打造一個符合群眾需求的農旅項目,切實帶動鄉村經濟發展,特別對港澳同胞和僑商回歸反哺家鄉的行動表示感謝!

連小敏赴縉雲開展“三服務”活動

在三溪鄉賢館,連小敏強調,三溪鄉有著良好的生態和農業資源,有著深厚的文化根基,還有革命老區的紅色情懷,在縉雲縣委、縣政府的領導下,通過不斷凝聚鄉村各類賢達人士的智慧和力量,著重抓鄉村旅游、生態農業、美麗鄉村建設,優化了美化村庄人居環境和自然生態環境,實現了“一村一品、一村一韻、一村一景”。

連小敏赴縉雲開展“三服務”活動

座談會上,連小敏指出,縉雲縣以創建“省級全域旅游示范縣”為有力載體,著力推動農旅深度融合發展,有效把豐富的生態資源轉化為美麗經濟。

連小敏赴縉雲開展“三服務”活動

連小敏強調,要把握三大優勢,切實把握港澳同胞和僑商回鄉投資有情懷、有實力、有資源的“三個碰頭”優勢,積極順應工業文明時代到生態文明時代,高鐵時代到航空時代,互聯網時代到物聯網時代的“三個時代”優勢,充分發揮政治生態好、自然生態優、人文生態佳的“三個生態”優勢,引導更多鄉賢回歸鄉村,用情懷和責任助力鄉村振興。要深化三個思考,理性分析僑商投資項目優劣勢,知行合一補齊發展短板,精准研判集聚高端資源,找准定位、高端賦能、合理規劃,因地制宜走出一條適合三溪鄉高質量綠色發展特色之路。要保障三個要素,強化團隊、機制、土地要素保障,堅持海內海外互通、有形無形互助、山上山下互動,充分發揮僑聯“一手連政府、一手通市場,一手連海外、一手攜海外”的優勢,做好項目聯絡員,當好僑界“店小二”,全力助推縉雲縣三溪鄉建設發展。

連小敏赴縉雲開展“三服務”活動

會上,還觀看了三溪鄉美麗鄉村建設專題片,相關單位及負責人作了有關發言。

連小敏赴縉雲開展“三服務”活動

期間,連小敏與麗水市委常委、組織部長方健忠,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小榮,縉雲縣委書記李一波,縣委副書記、縣長王正飛,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張繼南,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李汝東,縣委常委、副縣長汪燕林以及蓮都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趙加慧,麗水市僑聯副主席傅旭蓉等交換了工作意見。

來源:浙江省僑聯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