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親情中華”菲華青少年夏令營在僑博開營,齊全勝出席致辭
2019年05月08日20:01  來源:中國僑聯

5月8日上午,2019年海外華裔“親情中華”夏令營福建石獅營在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開營。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出席開營式並為夏令營授旗。

齊全勝在致辭中代表中國僑聯對夏令營的舉辦表示祝賀,向遠道而來的各位老師、同學表示歡迎,向積極組織此次活動的菲律賓石獅同鄉總會、菲律賓石獅八中校友會等表示感謝。他說,夏令營活動形式深受海外華裔青少年喜愛,今年更多的夏令營活動將在各地陸續展開。此次夏令營在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舉行開營儀式,有特殊意義,僑博正是由“華僑旗幟”陳嘉庚先生提議、國家高度重視、海內外同胞共同參與建設的。

他對全體營員提出四點希望:一是珍惜夏令營短暫而美好的時光,悉心體會、多多分享﹔二是不僅多看,而且多問、多思、多交流,深入了解中國的文明歷史、發展成就和美好前景,也深入了解中菲友好合作的現狀和未來﹔三是以參加此次夏令營為新的起點,樹立遠大志向,不斷努力成長,當好中華文化的傳人和中菲友好合作的橋梁﹔四是遵守紀律,聽從安排,互相關心,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確保夏令營活動順利圓滿。

夏令營領隊、菲律濱石獅同鄉總會副理事長王清涵在致辭中對夏令營表達了美好的祝願。洪曉琦同學代表42名夏令營營員發言,表達了感激之情。

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福建石獅市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主任施養誼、第26屆菲華夏令營團長蔡榮煊等參加開營式。

開營式結束后,營員們參觀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基本陳列“華僑華人歷史文化展”。

菲律賓石獅同鄉總會已成功舉辦了25屆菲華夏令營活動,參加的華裔新生代達千人之多,在菲律賓社會產生了廣泛影響。本次夏令營將歷時12天,分兩段分別在北京和福建進行。

(責編:呂騰龍、程宏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