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李波副主席赴香港出席“僑青圓桌”等活動
2019年05月06日09:50  來源:中國僑聯

4月27日,由中國僑聯青年委員會、香港海外學人聯合會、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青年委員會聯合主辦的“僑青圓桌——粵港澳大灣區協同發展的機遇與挑戰”在香港舉行。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李波出席活動並致辭。

本次“僑青圓桌”以“粵港澳大灣區協同發展的機遇與挑戰”為主題,著眼於科技創新和金融支持兩大核心領域,探討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戰略中的優勢作用,15位粵港澳知名科技、金融、教育界人士作主題發言,140余名粵港澳僑界青年及各界團體代表參加活動。

此次“僑情圓桌”的主講嘉賓包括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啟明創投合伙人梁穎宇、商湯科技副總裁林潔敏、中倫律師事務所管理合伙人喬文駿、香港城市大學講座教授孫東、香港科學工作者協會主席萬鈞、麥肯錫大中華區總裁倪以理、IDG資本全球董事長熊曉鴿、光大控股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官陳爽、建銀國際首席經濟學家崔歷、匯豐銀行大中華區總裁黃碧娟、香港金融發展局主席李律仁、鑫橋聯合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李然、中銀香港副總裁王琪以及太平人壽保險有限公司總裁張可等。參加圓桌討論的還有工行亞洲董事長高明、建行亞洲董事長江先周、廣發証券(香港)總裁湯曉東等。香港海外學人聯合會名譽會長劉瑾主持了圓桌討論的部分環節。

在港期間,李波副主席出席了由中國僑聯主辦的2019“僑愛心·慈善之夜”活動,與中央駐香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譚鐵牛就香港僑界工作交換了意見,看望了港區僑聯顧問、常委、委員,並與香港新僑社團、僑界代表人士座談交流。

中國僑聯副主席余國春、盧文端,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何繼寧、香港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強、中國僑聯聯誼聯絡部副部長桑寶山等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