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
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會見意大利中部五僑團聯合訪問團
2019年05月01日08:46  來源:中國僑聯

4月24日,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在中國僑聯機關會見了以馬向東為團長的意大利中部五僑團聯合訪問團一行。

意大利中部五僑團聯合訪問團的各位會長分別介紹了各自僑團的情況。大家表示,第一,希望今后得到中國僑聯對僑團更有力的支持,使各僑團在促進中意文化、經貿交流合作等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在“一帶一路”建設中充分發揮海外華僑華人的獨特優勢。第二,希望今后中國僑聯能夠提供更多機會讓海外僑界青年回國學習交流,使海外僑三代、僑四代能夠更多地了解中華文華,共同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力量。第三,希望中國僑聯繼續組派“親情中華”藝術團赴意大利舉辦慰僑演出,為廣大僑胞送去祖籍國的溫暖。

劉奇對代表團的到訪表示歡迎。他從中國僑聯的前身“延安救國會”講起,向各位會長講述了中國僑聯的發展史,同時介紹了中央機構改革后中國僑聯各部門工作職能及文化交流部工作職能。劉奇說,聽到鄉音,引起人們回憶﹔記住鄉愁,使人想起家中父母﹔提到振興中華、中國夢,讓人感到振奮有力。文化激發正能量,通過大家對中華文化的傳播,增進了對中國的了解,增加了對中華民族的認同感,加深了對家鄉的親切感。最后,他對意大利各僑團一直以來給予“親情中華”活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同時希望今后各僑團對我部開展的其他文化交流活動一如既往給予關注和支持。

劉奇還就訪問團提出的關於舉辦夏令營的問題及“親情中華”藝術團赴意大利演出等問題一一作了回答。他說,這兩個項目是根據僑胞的需求,順應僑胞的心願設立的,文化交流部將根據有關規定和要求,加強彼此的溝通對接,把這兩項工作做實做好。

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參加會見。

(責編:任佳暉、李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