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維權動態
中國僑聯調研組攜中草藥專家赴上饒縣進行產業扶貧調研
2019年04月29日15:28  來源:中國僑聯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更好地履行定點幫扶的政治責任,扎實推進我會定點幫扶的江西省上饒縣增強貧困地區的自我發展、自我富裕能力,實現長期穩定脫貧。按照主席辦公會審議通過的《中國僑聯2019年定點扶貧工作計劃》,中國僑聯調研組於2019年4月23-25日攜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推薦的2位中草藥專家赴上饒縣開展產業扶貧調研。

24日上午在我會挂職干部—上饒縣委副書記、副縣長劉景春,上饒縣僑聯主席汪寶仙陪同下,調研組一行克服雨后道路泥濘等困難,來到由我會挂職干部周臻揚任第一書記的尊橋鄉上樂村。在詳細了解並實地考察當地自然環境、土壤、氣候等條件后,江西省中醫藥研究院中藥所所長、國家中藥材產業技術體系南昌綜合試驗站站長虞金寶,江西省林業科學院森林藥材與食品研究所所長朱培林兩位專家與上樂村村委干部、村民代表等進行座談,就當地發展中草藥種植的可行性進行論証,並根據實際情況提出了因地制宜,將中藥材產業發展與生態旅游結合,提高中草藥產品附加值,幫助農戶脫貧增收等意見建議。

在上饒期間,調研組還與我會挂職干部、上饒縣僑聯就落實2019年中國僑聯定點扶貧計劃,開展資金與項目對接等工作進行了深入交流與探討。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