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為完善全球海洋治理貢獻中國智慧
海外華僑華人熱議習近平主席提出海洋命運共同體重要理念
2019年04月25日09:37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綜合消息:為完善全球海洋治理貢獻中國智慧——海外華僑華人熱議習近平主席提出海洋命運共同體重要理念

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3日在青島集體會見應邀出席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成立70周年多國海軍活動的外方代表團團長時提出海洋命運共同體重要理念。海外華僑華人認為,構建海洋命運共同體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內容。海洋命運共同體理念是對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豐富和發展,為完善全球海洋治理貢獻中國智慧。

德國《歐洲新報》總編輯范軒說,海洋命運共同體是習近平主席直面全球海洋治理問題提出的重要理念,既表明了中國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的立場,又顯示了中國願與各國共同維護海洋和平安寧的擔當,相信一定會贏得世界上所有和平力量的贊同。

意大利《世界中國》雜志社社長胡蘭波說,海洋對於人類社會的生存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保護海洋、保護地球,各國責無旁貸。海洋命運共同體是人類命運共同體重要理念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國為完善全球治理貢獻的重要智慧,將惠及全球。

法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執行會長王加清說,人類在以海洋連結而成的命運共同體中需要不斷相互了解以促進共同發展,構建海洋命運共同體是中國對這一趨勢作出的回答。

英國福建社團聯合總會主席李光喜表示,全球海洋治理問題是國際社會共同面臨的重要課題,海洋命運共同體重要理念的提出,表明了中國希望與各國加強對話交流,深化務實合作,促進互聯互通,增進海洋福祉的明確意願,為國際社會完善全球海洋治理指明了路徑和方向。

墨西哥尤卡坦半島華人華僑聯合會會長白義說,海洋命運共同體是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內容。我們堅信,海洋命運共同體這一重要理念將推動各國海軍增進互信、加強交流,走互利共贏的海上安全之路,攜手應對海上共同威脅與挑戰,為維護海洋和平與繁榮作出時代貢獻。

巴西華人協會會長張偉近表示,海洋的和平安寧關乎各國安危和利益,構建海洋命運共同體對推動各國海軍深化務實合作、共同維護海洋和平安寧具有重要意義。

南部非洲上海工商聯誼總會名譽會長姒海表示,近年來,人民海軍在亞丁灣護航、也門撤僑等一系列行動中不斷展示開放、自信、和平的大國海軍形象。人民海軍有決心、有能力與各國海軍一道,合力維護海洋和平安寧,促進海洋發展繁榮,在構建海洋命運共同體的實踐中擔負起應有的責任。(新華社北京4月24日電 參與記者:張遠、李潔、葉心可、楊一苗、孫曉玲、吳昊、陳威華、趙焱、吳曉凌、趙熙)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