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廣東省江門市僑聯舉辦全市僑聯系統信息宣傳工作培訓班
2019年04月23日14:43  

寰俊鍥劇墖_20190423093819.jpg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加強全市僑聯系統信息宣傳工作制度化、規范化管理,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4月22日下午,江門市僑聯在市委黨校舉辦全市僑聯系統信息宣傳工作培訓班。市僑聯宣傳工作領導小組,各市區、鎮街僑聯和五邑大學、僑青會、留學生聯誼會的負責人、信息員等100多人參加培訓。江門市委辦副調研員唐加立,全國人大代表、江門市僑聯常委、越南歸僑馮玉寶應邀授課。

受林春暉主席委托,市僑聯副主席余澤權作動員講話。他表示,近年來全市僑聯系統通過搭建僑聯工作網絡平台、擴大微信和網站、強化僑情專報等對外宣傳,在凝聚僑心、匯集僑智、維護僑益、發揮僑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為新時代僑聯工作發展營造了良好的輿論氛圍。他提出兩點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視信息宣傳工作。信息工作是黨委、政府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一定要從政治的角度重視信息宣傳工作、做好信息宣傳工作﹔二是提高學習能力,提高信息宣傳工作水平。希望各位學員珍惜學習機會,遵守課堂紀律,善始善終、高質量地完成學習任務,並學以致用,提高信息宣傳工作水平。

寰俊鍥劇墖_20190423093805.jpg   

馮玉寶同志首先宣講了2019年全國“兩會”精神。他從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甘肅、河南、福建代表團審議、出席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的主要內容和精神﹔李克強總理在參加廣東代表團審議時的講話精神﹔廣東代表團代表履行職責主要情況”4個方面傳達了今年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精神。他鼓勵全體學員要緊密圍繞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及全國“兩會”精神,抓好信息宣傳工作,引導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我市社會經濟發展發揮僑界的獨特作用。

寰俊鍥劇墖_20190423093831.jpg   

唐加立同志主要圍繞“做信息好、信息好做、做好信息、好做信息”4個方面進行授課。唐加立同志理論聯系實際,結合自己多年從事黨委信息宣傳工作的經驗,從黨委系統信息的結構、重點、寫作原則以及對市僑聯改進信息工作的建議等方面,統闡述了信息寫作的技巧和工作要求。其講解過程生動活潑、深入淺出,而且圖文並茂,結合了大量信息宣傳的實際工作,讓在場的信息工作者受益匪淺。

寰俊鍥劇墖_20190423093644.jpg   

會上,市僑聯副主席余澤權解讀了江門市僑聯系統信息工作制度以及中國僑聯《僑情專報》報送要求。他強調各市區僑聯要落實好工作制度和聯絡機制,主要負責人要親自抓,分管領導具體抓,並指定一名工作人員為信息員,具體負責本地區、本單位信息採集、撰寫、報送工作。

各市區、鎮(街)僑聯信息宣傳工作人員表示,通過本次培訓活動,大家都對僑聯信息宣傳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對信息宣傳工作的基本要領、技能有了較好的理解和把握,為進一步的實踐工作奠定了基礎。培訓期間,參訓人員還就如何進一步做好僑聯的宣傳信息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來源:江門市僑聯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