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對標先進學真招 開拓思路謀發展
秦皇島市僑聯赴浙江杭州、寧波對標學習 
2019年04月23日10:41  

為做好新時代僑聯工作,學習先進地市僑聯在服務經濟發展、拓展海外聯誼和新僑組織建設等方面的先進經驗,4月16日—20日,秦皇島市僑聯主席胡玉英帶領三名僑聯兼職副主席、北戴河新區僑夢苑和僑商會人員一行12人,赴杭州和寧波進行對標學習和考察推介。

此次考察行程滿、效果實,進一步打開了我市僑聯工作的思路,推介了我市的悠久歷史文化、優美旅游環境和優質產業項目,加強了僑聯組織之間的經驗和資源共享。

此行收獲了很多先進僑聯組織的工作經驗:學習了杭州市僑聯組織開展“創業中華—僑界精英創業創新峰會”品牌活動經驗、“人才+基地+基金”的新僑工作機制和其他服務地方經濟發展的創新舉措﹔學習了寧波市僑聯開展的“鳳來燕歸”引智工程、“甬港澳台暨海外青年華商創業創新合作論壇”等新僑工作的有力舉措。

此行達成了多項成果:就北戴河新區投資旅游環境(杭州)推介會與杭州市僑聯達成共識,邀請了杭州市僑商代表參加4月24日的杭州推介活動﹔促成了秦皇島市僑聯與寧波市僑聯簽訂友好共建協議、秦皇島市僑商會與寧波市僑商會簽訂友好協議﹔青龍縣僑聯與杭州桐廬縣僑聯達成共建協議,秦皇島市僑聯副主席、秦皇島艾倫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武永峰,就帶隊考察桐廬民宿建設經驗,為秦皇島市第二屆旅發大會主會場——青龍冷口溫泉小鎮建設提供借鑒達成意向﹔通過推介,歐洲華商會會長傅旭敏先生對秦皇島特別是北戴河新區產生了強烈的投資意向,近期將帶隊到秦皇島進行實地考察。

圖為與杭州市僑聯進行座談交流,並就北戴河新區投資旅游環境(杭州)推介會進行介紹。杭州市僑聯副主席石利群,黨組成員丁左介紹經驗。

圖為向杭州市僑聯推介秦皇島傳統文化和剪紙工藝。

圖為代表團實地觀摩杭州市僑聯改革開放40年工作成果展和華僑服務中心。

圖為代表團考察杭州富陽經濟技術開發區新僑港服務中心、杭州銀湖科技城、富陽硅谷小鎮和富陽銀湖新僑港。

圖為與杭州市桐廬縣僑聯進行工作交流。桐廬僑聯主席周新強介紹聯誼和人才工作經驗。

圖為秦皇島市僑聯副主席武永峰就對標學習桐廬的民宿建設經驗與桐廬僑聯進行交流。

圖為與寧波市僑聯進行座談交流。寧波市僑聯主席李成戊介紹工作經驗。

圖為秦皇島市僑聯和寧波市僑聯簽訂友好協議。

圖為秦皇島市僑商會與寧波市僑商會簽訂友好協議。

圖為秦皇島市僑聯和歐洲華商會會長傅旭敏先生就到秦皇島投資進行洽談。

圖為考察寧波僑商大廈和鄞州區高層次人才創業創新服務聯盟。

秦皇島市僑聯副主席劉洪波、武永峰、耿喜鋼參加考察。

來源:秦皇島市僑聯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