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維權動態
中國僑聯派員參加“第五屆全國司法學論壇”研討涉僑糾紛多元化解機制
2019年04月16日13:23  來源:中國僑聯

2019年4月13日,由華東政法大學中國法治戰略研究中心、浙江省文成縣人民法院、中國行為法學會企業破產與重組研究中心、華東政法大學司法學研究院共同主辦,中國民主同盟上海市委員會法制專委會協辦的“第五屆全國司法學論壇”在浙江文成舉辦。本次論壇以“涉僑糾紛多元化解機制暨企業破產與重組研究”為主題,邀請全國各地政法機關、高等院校、科研機構的專家學者出席並舉辦主題征文頒獎儀式。中國僑聯法顧委常務副主任、最高人民法院咨詢委員會副主任王秀紅,中國僑聯法顧委秘書長、權益保障部部長張岩出席論壇並講話。

王秀紅副主任在講話中提出,涉僑糾紛多元化解機制改革對於構建服務群眾新機制、提升我國法治影響力、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建設意義重大。法院和僑聯應繼續強化配套措施、加強協調聯動,持續深入推動多元化糾紛解決機制改革,依法保護僑胞權益。她倡議通過設立研究基地、科學化解矛盾、形成工作合力等途徑加強對涉僑糾紛多元化解機制理論與實踐研究,向世界展現社會治理中的“中國智慧”,提升中國在糾紛處理領域裡的話語權和軟實力。

張岩部長介紹了自《關於在部分地區開涉僑糾紛多元化解試點工作的意見》文件出台以來,各地在開展上述工作方面取得的進展。並建議與會代表充分認識開展涉僑糾紛多元化解工作的重要意義,積極投身涉僑糾紛多元化解的理論研究和司法實踐,為破解多元化定紛止爭難題、提供優質高效的司法服務、豐富和拓展涉僑糾紛多元化解機制的內涵和外延建言獻策,群策群力。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