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經濟科技>>商會動態
中國僑商聯合會四屆九次理事會在重慶舉行
2019年04月15日13:42  來源:中國僑聯

2018年12月27日,中國僑商聯合會四屆九次理事會在重慶舉行,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國僑聯顧問、中國僑商聯合會會長許榮茂作理事會工作報告,450余名中國僑商聯合會個人理事、單位理事以及來自30個省區市的團體理事出席會議。中國僑商聯合會秘書長安晨主持會議。

會議深入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通過了《四屆九次理事會工作報告》和《關於中國僑商投資企業協會整合融入中國僑商聯合會有關事項的決議》等有關事項,增補了一批有實力、有影響、熱心僑聯工作的僑商入會。

李卓彬在講話中代表中國僑聯和萬立駿主席向會議的召開表示祝賀,向出席會議的各位理事致以親切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他說,本次理事會是在全國各級僑聯和僑商組織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中國僑聯“十代會”工作部署,深化僑聯、僑商組織改革的背景下召開的,對於促進全國各級僑商組織健康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李卓彬對中國僑商聯合會一年來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說,在許榮茂會長及理事會全體成員的共同努力下,中國僑商聯合會以助力僑聯履行服務經濟建設職能為主要任務,以服務國家戰略為工作重點,以推動各級僑商組織與地方政府加強協作,促進人才、項目、資金、信息對接為工作內容,在服務區域經濟發展、促進對外開放事業、參與社會管理、參與公益事業、履行社會責任和僑商會體制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許多成績,有力支持了各級僑聯開展工作。李卓彬代表中國僑聯對各位理事為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和改革開放事業所做出的重要貢獻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李卓彬表示,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關鍵一年。新時代為僑聯履行職責、發揮作用提供了更大舞台,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國各級僑商組織也迎來了重要的發展機遇。面對新時代、新使命、新要求,李卓彬對僑商組織提出三點希望:一是不斷加強政治引領,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僑商組織工作,牢牢把握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奮斗的時代主題,緊密圍繞黨和國家大局,繼續助力僑聯履行服務經濟職能,在全面深化改革的進程中建功立業﹔二是准確把握當前經濟形勢,團結凝聚廣大僑商為保持國家宏觀經濟平穩運行作貢獻,為進一步擴大高水平開放立新功,為保持社會大局穩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筑牢基礎﹔三是認真做好全國各級僑商組織的整合融入和中國僑商聯合會的換屆工作,切實把僑商會建設成廣大僑商支持和信賴的僑商之家。

李卓彬在講話中強調,中國僑商投資企業協會由中國僑聯承接,整合融入中國僑聯所屬中國僑商聯合會,是黨中央的明確要求。中國僑商聯合會要充分認識僑商組織整合融入工作的重大意義,按照有關工作方案,依法依規、積極穩妥推進各項工作,確保整合融入工作順利進行,確保中央意圖圓滿實現。要在整合融入過程中注意聽取廣大僑商的意見建議,關注廣大僑商的所思所想,使廣大僑商不斷增強擁護整合融入工作的自覺性和主動性。要充分利用這一契機,以提高僑商組織凝聚力為導向,以推進僑商組織服務能力為著力點,加強僑商會黨建工作、內部治理工作和干部隊伍建設,不斷提高僑商組織內部管理制度化、規范化、科學化的水平,積極構建組織完備、科學規范、運行高效的僑商服務體系。全國各級僑商組織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中國僑聯黨組要求,立足僑聯組織改革,立足僑商組織自身發展規律,不斷激發僑商組織的活力、創造力和影響力,促進僑商組織健康可持續發展。

會議期間,與會全體代表以及來自美國、加拿大、英國、匈牙利等37個國家的知名僑領出席了由中國僑聯、重慶市政府主辦的2018世界僑商重慶行活動。

(責編:段晨茜、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