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基層建設
基層建設部張毅部長走訪應善良福利基金會
2019年04月10日08:42  來源:中國僑聯

2019年4月3日,基層建設部部長張毅在上海出差期間專門抽出時間,到應善良福利基金會(香港)上海辦事處進行走訪並慰問工作人員。

應善良福利基金會由香港愛心人士沈炳麟先生於1984年創辦。基金會的工作人員來自國內各個不同崗位的退休老人,都是不拿報酬的志願者,有幾位已經過世,目前最年輕的已經64歲。三十年來,他們不辭辛勞,跋山涉水,深入窮困地區,考察實情,默默地為改進、完善和發展應善良福利基金會慈善公益事業貢獻力量。張毅部長到來后與他們一一握手,帶去中國僑聯的問候,並對他們的善舉表示由衷地敬佩。

在聽完基金會負責人的介紹后,張毅部長充分肯定了基金會的大公無私、言行一致、愛國為民的義舉,向沈炳麟先生堅持為貧困同胞謀福利的優秀品德和無私奉獻的思想境界致以崇高敬意。針對基金會工作人員的現狀,他建議,要老中青結合,引入社會資源,充實年輕力量,做好傳承。在談到此次機構改革過程中基金會主管機構不明造成有些捐款項目無法實施時,他表示,這個問題馬上就會得到解決,中國僑聯將做好對接服務,盡全力支持基金會做好慈善項目落地,將沈炳麟先生的愛心善願播撒到祖國各地。在座談過程中,張毅部長還就基金會今后的工作方向提出了結合扶貧攻堅的國家戰略,為“三州三區”特困地區精准扶貧貢獻力量的中肯建議。

2009年沈炳麟先生仙逝后,按照遺願將所有財產全部捐給基金會,沈貴壽先生等四位子女依照香港法律成立應善良福利基金會理事會,繼承先父遺志,繼續開展公益活動。基金會成立以來陸續在上海、浙江、內蒙、甘肅、青海、寧夏 等27 個省(市、自治區)資助興辦社會公益福利設施 2000 多項,涉及小學教學樓、衛生院、助學金、飲水井、沼氣、道路和小學宿舍等眾多民生項目。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