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信息傳播
信息傳播部黨支部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展示中心開展聯合主題黨日活動
2019年04月08日13:23  來源:中國僑聯

為認真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進一步增強全體黨員的使命意識和責任意識,推進學習型支部建設,3月22日下午,信息傳播部黨支部與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委會新聞宣傳部黨支部以“發揮僑務優勢,助力冬奧宣傳”為主題,開展了聯合主題黨日活動。同志們參觀了位於石景山首鋼園區的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展示中心,並在辦公區進行了座談交流。

在展示中心,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黨支部的黨員帶領參觀並現場講解,全體黨員同志深入了解中國冰雪運動悠久的歷史,觀看了利用數字影像技術“活化”的故宮館藏文物清代《冰嬉圖》,感受先進科技手段在奧運展示中的充分運用。同志們還看到了葉喬波、楊揚等具有代表性的運動員所獲獎牌,以及冰鞋等運動裝備實物,了解運動員拼搏進取的勵志故事,學習奧林匹克精神。在冬奧整體規劃沙盤區域,通過視頻和聲光電技術生動、立體地呈現,同志們全方位地了解了北京、延慶、張家口三個賽區地理地貌、歷史文化,以及場館設施建設推進情況,充分體會奧運標准和中國速度所帶來的震撼。通過實地參訪考察,同志們真切感受到以科技手段展現的“冬奧故事”,深刻體會到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以及冬奧會作為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重要抓手,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中的重要作用。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黨支部書記常宇全程陪同參觀。

在座談交流中,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黨支部副書記呂欽介紹了北京冬奧組委的總體情況以及新聞宣傳工作的重點內容。信息傳播部黨支部書記左志強對中國僑聯信息傳播工作進行了介紹並表示,2022年冬奧會是我國重要歷史節點的重大標志性活動,希望把握歷史機遇,以此次支部活動為契機,與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全面深化合作,建立合作機制,加強資源共享,發揮海外華文媒體等僑務資源優勢,助力北京冬奧會。

此次聯合主題黨日活動是信息傳播部黨支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與業務工作的一次有機結合,是向兄弟部門北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學習交流的具體實踐。全體黨員通過這次黨日活動,對奧林匹克精神和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重大意義有了深刻認識,進一步增強了“四個意識”,堅定了“四個自信”,強化了提升僑務工作能力,服務國家大局的使命感和責任感。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