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
權益保障部黨支部與北京市僑聯社會工作部黨支部聯合開展黨日活動
2019年04月08日10:15  來源:中國僑聯

為促進支部建設,加強黨建工作交流,2019年4月4日,權益保障部黨支部與北京市僑聯社會工作部黨支部以“領略中華文化魅力 堅定‘四個自信’ 勇於擔當盡責”為主題,赴故宮博物院聯合開展黨日活動。

黨員們先到午門-雁翅樓展廳參觀了“賀歲迎祥——紫禁城裡過大年”展覽。該展覽共展出文物885件(套),兼顧了學術性和通俗性,依托故宮博物院豐富的館藏文物資源,以恢復昔日皇宮過年時裝飾和活動的創新形式,為觀眾呈現了一個充滿年味的紫禁城。該展覽分“祈福迎祥、祭祖行孝、敦親睦族、勤政親賢、游藝行樂、歡天喜地”六大主題,全面展示了清代宮廷過年習俗。之后,黨員們還參觀了太和殿、保和殿、中和殿等故宮博物院的主體建筑,以及故宮文化創意類工藝品和非物質文化遺產工藝品等展。

參觀過程中,大家都被我國古代工匠的精湛技藝所折服,不住地感嘆祖國文化的博大精深。大家一致認為,這次活動使自己進一步堅定了文化自信,今后在工作中將更加積極地宣傳中華文化、講好中國故事,發揮好僑聯聯系海內外的獨特作用,為凝聚僑心同圓共享中國夢不懈奮斗。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