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信息傳播
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調研調組到泉州調研工作
2019年03月27日13:26  

2019年3月26日,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率調研組到泉州調研僑界宣傳工作及基層信息化建設情況。福建省僑聯黨組成員、秘書長吳武煌,泉州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陳曉玉,黨組成員、副主席鐘文玲及石獅市僑聯主席董立新等陪同調研。

調研組到石獅市馬達加斯加天球(中國)集團公司中國總部調研,了解海外公司經營運行情況,聽取馬達加斯加華商總會會長、天球集團董事長蔡國美先生介紹,作為海外代表列席全國政協第十三屆第二次會議盛況及親身感受。調研組表示將在海外宣傳、華文教育等方面,加強與海外僑胞和社團合作,更好地服務在外創業的華人華僑。希望蔡會長利用華商總會的平台優勢,把握好政治經濟與產業布局的良好互動,成為中國與馬達加斯加互相交流的重要紐帶,團結僑胞和住在國民眾積極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為國家“一帶一路”建設添磚加瓦。

調研組到市行政中心調研市僑聯機關,就機構改革后單位科室和職能配置等工作進行詳細了解,還參觀了泉州華僑歷史博物館三個展館及南洋華裔族群尋根謁祖綜合服務平台項目建設。調研組認為泉州僑聯領導班子敢擔當、勇作為,扎實做好佔全省60%以上的僑胞服務工作,並積極開拓創新,開創性地承建尋根平台項目建設,有效發揮聯絡聯系、團結引領僑界群眾的重要作用,值得充分肯定。希望泉州僑聯加大信息傳播工作力度,抓好基礎信息化工作的同時,精心策劃宣傳項目,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及習近平總書記僑務工作論述傳達到廣大泉籍海外僑胞、港澳同胞及歸僑僑眷中去。要繼續推進尋根平台項目建設,以更新的理念、更高的技術,不斷創新為僑服務手段,多渠道、全方位、高層次打造服務品牌,使僑聯切實成為黨和政府聯系廣大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的重要橋梁紐帶。(賴彩鳳)

來源:泉州市僑聯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