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華僑華人研究
我國沿邊地區僑情研討會在騰沖市召開
2019年03月22日14:12  來源:中國僑聯

2019年3月19日至20日,由中國華僑華人研究所、暨南大學國際關系學院/華僑華人研究院主辦,保山市、騰沖市僑聯承辦的我國沿邊地區僑情研討會在騰沖市召開。

本次會議由中國華僑華人研究所和暨南大學聯合承擔的國家社科基金重大課題特別委托項目,“一帶一路戰略視野下我國沿邊地區僑情調研”課題組組織召開。2018年,課題組先后赴雲南、青海、四川、甘肅、新疆、吉林、黑龍江等沿邊及相關省份開展實地走訪調研,取得了階段性調研成果。為進一步深化研究相關問題、增強課題開展針對性、深層次研討前期調研成果,課題組邀請了來自新疆自治區僑聯、青海省僑聯、哈爾濱市僑聯、昆明市僑聯、保山市僑聯、騰沖市僑聯的僑聯干部與課題組成員共約20人召開了會議。中國華僑華人研究所所長、中國華僑華人歷史學會副會長張春旺,中國華僑華人研究所副所長、《華僑華人歷史研究》主編張秀明分別主持。

與會者就沿邊地區華文教育工作面臨的問題和挑戰﹔沿邊地區宗教傳播問題﹔外國公民非法入境務工現狀及如何有效管理﹔跨國婚姻現狀及問題﹔加強出入境管理工作﹔周邊國家民間及社會組織交往現狀等議題進行了廣泛深入的研討交流。

會后全體參會人員還考察了騰沖僑鄉歷史文化建設情況,參觀了騰沖市有著悠久歷史的僑校益群中學。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