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旅盧森堡福建同鄉會正式成立
2019年03月21日15:14  來源:新華網

旅盧森堡福建同鄉會成立大會暨第一屆理事會就職儀式19日在盧森堡蒙道夫市隆重舉行。中國駐盧森堡大使黃長慶、盧森堡國民議會前議長莫薩以及盧森堡其他華人僑團的僑領等300多位嘉賓歡聚一堂,共同出席並見証了當晚的活動。

中國駐盧森堡大使黃長慶表示,目前中盧經貿、金融、交通物流等各領域合作深入發展。他對旅盧森堡福建同鄉會提出了幾點希望:積極投身中盧友好合作事業,為推動中盧友好合作不斷邁上新台階作出積極貢獻﹔自覺維護祖(籍)國形象,引領僑胞履行社會責任,為維護和提升中國人的形象作貢獻﹔用心建設和諧僑社,同其他僑團攜手把旅居盧森堡的華僑華人社團做大做強。

莫薩在致辭中高度贊揚包括福建籍僑胞在內的旅盧華僑華人對促進盧森堡經濟增長和社會繁榮所作出的杰出貢獻。

盧森堡福建同鄉會首任會長吳景伙表示,自上個世紀90年代進入盧森堡以來,福建華僑華人勤勞敬業,遵紀守法,在當地擁有了良好的口碑。他承諾將不遺余力地履行職責,“努力帶領大家一起融入盧森堡當地社會,為盧森堡僑社貢獻福建籍華人的一份力量”。

來自比利時的舞獅隊以及來自巴黎的藝術團用精彩表演為當晚典禮助興。(記者 潘革平)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