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齊全勝等一行走訪中國網,交流講好中國故事
2019年03月20日08:33  來源:中國僑聯

3月19日下午,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等一行走訪中國網,與中國網總編輯王曉輝、副總裁李富根等座談,深入了解中國網今年兩會期間以及多年來面向海外進行信息傳播、講好中國故事的實踐經驗。

王曉輝對中國僑聯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他介紹說,中國網創建於2000年,是我國最早成立的新聞門戶網站之一,是國務院新聞辦領導、中國外文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目前以中、英、法、西、德、日、俄、阿等10個語種11個文版全天候對外發布信息,訪問用戶覆蓋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中國網是國家重大活動、各大部委新聞發布會、全國“兩會”新聞中心指定的網絡報道和直播媒體,是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布會獨家中英文網絡直播發布網站。近年來,中國網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講好中國故事、建設全媒體等要求,針對國外不同國家受眾特點,加強報道策劃,推出了一批品牌性多語種報道欄目及產品,如“中國習觀”、“中國3分鐘”、“中國范兒”、“他說中國”、“Hi中國人”、“中國訪談”等,產生了廣泛影響。

齊全勝表示,中國網堅持重點面向國外受眾進行網絡信息傳播的定位,注重針對國外受眾的需求,發揮網絡傳播的特點和優勢,積極策劃制作和持續推出視頻等傳播產品,多角度生動闡釋我國大政方針和發展形勢,在講好中國故事中積累了寶貴經驗。面向海外講好中國故事,支持廣大華僑華人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是僑聯的一項職責和僑聯宣傳工作的重要任務。我們要積極關注中國網,推動擴大中國網在僑界的影響,使廣大華僑華人能通過中國網這個窗口更好了解中國的發展﹔積極依托中國網,運用好多語種優質網絡產品,有針對性地向華僑華人特別是華裔新生代推介,充分發揮傳播效應﹔積極聯手中國網,加強僑務宣傳和對外傳播合作,共享渠道和資源,共同致力於講好中國故事。

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等參加走訪和座談。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