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基層建設
中國僑聯基層部張毅部長在溫州調研並出席溫州市甌海區仙岩街道僑聯換屆大會
2019年03月12日09:02  來源:中國僑聯

2019年3月1日上午,浙江溫州甌海區仙岩街道僑聯第八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在溫州召開。仙岩街道僑聯多次榮獲全國及省市僑聯系統的先進集體榮譽稱號,是全國基層僑聯組織的典型代表。本次換屆大會的層次高、規模大,來自28個國家的300余位海外僑胞、歸僑僑眷和社會各界嘉賓與會,數十位重要僑領鄉賢專程返鄉參會。受中國僑聯領導委托,基層建設部張毅部長一行到會祝賀,他在致辭中強調,僑聯的優勢在基層,活力在基層,生命力在基層。加強基層組織建設是黨中央在新時代對包括基層僑聯在內的群團組織改革發展提出的重要要求,更是僑聯事業發展的客觀需要。中國僑聯即將出台《關於新時代加強基層僑聯建設的指導意見》,目的就是要進一步加強基層僑聯建設,增強基層僑聯活力,努力使基層僑聯團結帶領更多的僑界群眾參與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的偉大實踐中,發揮出應有的作用。他感謝地方黨委、海外僑胞對僑聯工作的關心支持,充分肯定了仙岩僑聯所取得的成績,對長期以來甘於奉獻,勇當“白忙官”、“百忙官”的僑界人士表達了誠摯的感謝和敬意。他希望仙岩僑聯新一屆領導集體再接再厲、開拓創新,為新時代基層僑聯的建設發展探索出更多的好經驗和辦法。

3月1日下午至3日,張毅部長深入基層,走訪各級僑聯組織,同基層僑界群眾代表和僑聯工作者座談交流。在甌海區,走訪了仙岩第一小學校僑之家,觀看留守兒童與父母現場對話。在仙岩派出所警僑之家,在線與海外聯絡站通話,了解跨境服務的有關情況﹔在瑞安市,走訪玉海街道華僑新村和僑聯,參觀黨建帶僑建長廊、僑家書屋、濱江社區僑家文化活動中心,並入戶看望了華僑盧益局一家,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在江南新區僑貿小鎮,與僑貿小鎮僑(留)聯會交流工作情況並座談﹔在鹿城區,走訪七都僑界留守兒童快樂之家並參加快樂之家“2019年開學典禮”,參觀海外傳播官之家,與負責人許鵬懷就社會組織對外文化傳播進行交流。在鹿城區,走訪大南街道“僑家大院”、僑聯展示廳、黨建活動室、“愛心醫療隊”、圖書室等活動陣地,查閱了僑聯工作台賬並召開座談會。在永嘉縣甌窯小鎮考察“僑智谷”文化經濟綜合體,參觀海歸創客空間、僑聯幫扶企業發展中心以及僑智講壇人才榜,與海歸人才親切交談﹔在世界溫州人家園,張毅一行走進世界溫州人博物館等設施,觀看世界溫州人的創業奮斗史、開拓創新史,感受世界溫州人敢為人先的精神和反哺家鄉的情結。

在調研結束前,張毅部長還與溫州市僑聯同志座談,在充分肯定了溫州市基層僑聯工作的同時,對兩天多的調研進行了總結,並就加強地方僑聯與大學僑聯合作、吸引更多非溫籍高層次人才等提出了工作建議。

在溫期間,省僑聯副主席張維仁,溫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施艾珠,溫州大學黨委書記、省僑聯副主席、市僑聯主席謝樹華,市僑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林春霞,市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林春雷等省市縣區的領導陪同調研或座談。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