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
文化交流部組織召開慶祝“三八”節女藝術家座談會
2019年03月12日10:22  來源:中國僑聯

3月8日上午,為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3月6日看望參加政協會議文藝界社科界委員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推動“親情中華”活動創新發展,文化交流部組織召開慶祝“三八”節女藝術家座談會。北京演藝集團演出總監郄春來,東方歌舞團副團長郭蓉,著名胡琴演奏家姜克美,北京歌舞劇院歌唱家張愛,中國鐵路文工團歌唱家山丹,中國音樂學院嗩吶演奏家侯彥秋,中國交響樂團青年歌唱家金響等7位女藝術家參加座談。

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首先祝賀各位女藝術家節日快樂,對她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親情中華”活動表示感謝。在熱烈而輕鬆的氣氛中,各位女藝術家暢所欲言。郄春來談到,北京演藝集團對能夠長期參與“親情中華”活動感到十分榮幸,希望同中國僑聯繼續合作,為文化“走出去”盡一份力。郭蓉說,“親情中華”演出策劃用心、元素豐富、安排得宜,通過文藝表演展現祖國的發展、表達家鄉人民的惦念,拉近了與海外僑胞的距離。姜克美說,“親情中華”演出有深度、有溫度、有熱度,體現了較高的藝術水准,深入人心。張愛、山丹、侯彥秋、金響等也從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大家對如何注重節目編排,優化舞美音響保障,提高演出水准,進一步搞好“親情中華”活動提出了意見建議,並紛紛表示,願為中國僑聯文化交流工作繼續努力、添磚加瓦。

劉奇最后說,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中國僑聯策劃了一系列慶祝活動,以展現祖籍國70年翻天覆地的變化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現廣大僑胞團結一心、奮發有為、積極奉獻、造福桑梓的愛國情懷,更加廣泛地團結凝聚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這一切離不開藝術家的積極參與,希望藝術家們對僑聯文化交流工作一如既往地給予支持和幫助。

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及各處室全體同志參加了座談。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