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動態消息
中國僑聯直屬機關婦委會參加“巾幗綻放 逐夢前行”風採展示活動
2019年03月11日09:31  來源:中國僑聯

3月8日,由中央和國家機關婦工委主辦的“巾幗綻放 逐夢前行”——中央和國家機關女干部職工風採展示活動在民族文化宮舉行。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孟祥鋒,全國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黃曉薇出席活動並講話。國家民委黨組副書記、副主任劉慧,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李勇,交通運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機關黨委書記劉小明等出席活動,並為部分獲獎人員頒發証書。

展示活動集中呈現了近年來受到表彰的16個先進個人和4個先進集體愛黨愛國、勇於擔當、銳意進取、默默奉獻的故事。中國科學院院士、國務院新聞辦發言人、新時代外交官、中國女排隊長、《國家相冊》講述人、第一個殯葬業女博士、北京協和醫院護理團隊、跨國緝毒女警官團隊等紛紛走到前台,通過演講、短片、採訪、點評等豐富多彩的形式,展示了新時代中央和國家機關女干部職工的思想境界和精神風貌。

此前,為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集中展示近年來中央和國家機關涌現出的女干部職工先進典型,引領更多女干部職工在崗位上作出更大貢獻,中央和國家機關婦工委根據全國婦聯和全國總工會女職工委的要求,在中央和國家機關范圍內推選出了2019年度全國巾幗文明崗30個、全國巾幗建功標兵35名、全國巾幗建功先進集體23個,全國五一巾幗標兵和全國五一巾幗標兵崗各2個。

我會直屬機關婦委會推薦的中國華僑華人研究所信息綜合研究部榮獲全國巾幗文明崗,副研究員密素敏作為獲獎代表參加活動。

(責編:段晨茜、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