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齊全勝走訪國家漢辦進行工作交流
2019年03月06日15:54  來源:中國僑聯

3月5日下午,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走訪國家漢語國際推廣領導小組辦公室,了解該辦推動漢語國際教學的做法和經驗,就加強相關合作交換意見。

國家漢辦副主任、孔子學院總部副總干事趙國成會見齊全勝一行。據介紹,為適應國際社會公眾對學習漢語日益廣泛和強烈的需求,國家漢辦多年來積極推動中外教育機構辦學合作,通過分布於各國各地區的“孔子學院”、“孔子課堂”,開展豐富多彩的漢語教學活動,為各國各地區人民學習漢語、了解中國文化提供了平台,同時也促進了中外文化交流,加深了中國人民與世界各國人民的友誼。國家漢辦還與央視等媒體合作,開展“漢語橋”比賽等活動,廣泛吸引國外公眾參與,進一步激發了國外公眾學習漢語的熱情。

齊全勝表示,國家漢辦的做法和經驗對於中國僑聯面向海外僑胞和國際社會進一步講好中國故事、弘揚中華文化具有借鑒意義。國家漢辦推動開展的漢語教學國際合作,也廣泛惠及了華僑華人特別是華裔新生代,很多華僑華人也在相關合作辦學中發揮了積極作用。中國僑聯在進一步做好為僑服務工作中,特別是在赴海外開展“親情中華”演出交流、舉辦華裔青少年夏(冬)令營活動等方面,與漢辦有資源共享的空間。我們要總結過去五年雙方成功聯辦“親情中華漢語橋”夏令營活動的經驗,繼續加強溝通和協作。

隨后,在趙國成等陪同下,齊全勝一行參觀了位於國家漢辦的“中國文化體驗中心”,深入了解該中心以多媒體方式形象生動展示文字等中國文化精粹的做法。中國文化體驗中心包括意境中國、風光中國、藝術中國、生活中國、多彩中國5個展區,參觀者通過觸摸式、可視化、聲光電一體的形式,能夠充分感受到中華文化的博大和美妙。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