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維權動態
李卓彬副主席主持召開提案議案工作和扶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2019年03月05日13:18  來源:中國僑聯

2月27日下午,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主持召開中國僑聯提案議案工作和扶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會議討論了2019年提案素材,通報了2018年我會定點扶貧工作情況及中紀委駐統戰部紀檢組在督查中提出的問題的整改情況,討論了2019年定點扶貧工作計劃,並一一落實了責任。

李卓彬指出,機關各組成部門要提高思想認識,從認真履行僑聯法定職能、完善和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高度去理解和把握提案議案素材收集整理工作﹔要改進和完善工作機制,落實主體責任,明確職責分工,加強部門聯動,依托法顧委、特聘專家委員會等各平台,廣泛聽取意見,匯集各方智慧,提高提案議案素材的質量和水平﹔要加強提案議案辦理工作,適時向黨組提出組建提案議案辦理工作領導小組等建議。

李卓彬強調,2019年是脫貧攻堅的關鍵之年,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落實國家扶貧辦、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對定點扶貧工作的決策部署,堅持脫貧不脫政策,確保政策連續穩定﹔要把發動全會力量、動員系統力量、發揮僑胞力量相結合,打造僑界助力脫貧攻堅品牌﹔要切實履行監督職責,制定完善定點扶貧縣脫貧攻堅督促檢查工作制度,以問題導向聚力脫貧攻堅,圓滿完成對江西省上饒縣的定點幫扶工作。

機關各部門及機關服務中心、僑商會的主要領導和中國僑聯扶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的同志參加了此次會議。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