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中國年·江南情”上海梨園大師走進悉尼
2019年02月26日09:4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國年·江南情”上海梨園大師走進悉尼

 “中國年·江南情”2019上海藝術家澳大利亞巡回演出24日晚在悉尼好士圍會展中心舉行,來自上海的戲曲大師們為當地華人華僑上演了一場吳語鄉音的“梨園盛宴”。

當晚,中國戲曲藝術家上演經典越劇、滬劇、獨角戲和滑稽劇等地方文化節目,當地華人華僑,政、商界代表觀看了演出。

旅居澳大利亞40年的華僑潘勇說:“我和愛人都是戲曲愛好者,沒想到在悉尼能和同鄉一起聽戲曲名家的經典唱段,這是家、是鄉音,我很感動。”

整場演出高潮迭起。藝術家趙志剛、陳湜帶來《沙漠王子》《紅樓夢-太虛尋夢》《月照西廂千秋情》等越劇經典唱段﹔滬劇大師茅善玉、錢思劍演唱了《家》《贈玉兔》等觀眾耳熟能詳的經典曲目﹔毛猛達、陳國慶表演了《天下同樂中國年》等滑稽戲﹔張小玲演唱了多首鄧麗君的懷舊金曲﹔以及澳大利亞女歌手凱瑟琳演唱的《我愛你中國》等曲目勾起在場僑胞們的無限思鄉之情,熱情的掌聲此起彼伏。

趙志剛、陳湜接受採訪時說,此次演出結合了傳統和新創的越劇選段,曲目融合了交響樂等西洋元素,中西戲劇文化的碰撞與交流讓兩國人民產生情感共鳴,也能夠使中國傳統戲曲文化更好地傳承與發展。

茅善玉演出后接受記者採訪表示,“此次我帶來了表演層次不同的曲目,就是希望能喚起僑胞鄉情的同時,也讓大家感受到傳統戲曲是在不斷變化的、是與時俱進的﹔此次來到澳大利亞,我感受到僑胞傳揚中華傳統文化的強烈意願,更激發了我想要傳承和推廣戲曲國粹的使命感。”

據悉,這是藝術團繼墨爾本、凱恩斯之后巡演的第三站,隨后,藝術團還將赴布裡斯班演出。(王梓喬)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