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安徽省僑聯領導赴黃山市、池州市調研基層僑聯改革工作
2019年02月26日13:46  來源:安徽省僑聯
原標題:安徽省僑聯領導赴黃山市、池州市調研基層僑聯改革工作

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國僑聯“十代會”精神,扎實推進基層僑聯組織建設,推動僑聯事業可持續發展,2月21至22日,安徽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兼秘書長楊冰率隊分別赴黃山、池州調研僑聯改革情況,省僑聯有關部室負責同志陪同調研。

黃山市委常委、秘書長、統戰部長周天偉,池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郭浩等分別會見調研組一行。

調研組在黃山市和池州市分別召開座談會,聽取兩市組織、編辦、僑聯等部門負責同志關於本級僑聯機構、編制、人員現狀、僑聯基層組織建設、近年來僑聯主要工作開展等有關情況介紹,並就機構改革后的僑聯機構設置、職能作用發揮等存在的體制、機制問題進行了深入了解。

楊冰對黃山市、池州市各級黨委政府多年來給予僑聯工作的關心和支持表示感謝,介紹了中央和省委關於僑聯改革情況有關精神。他說,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僑務工作高度重視,機構改革也賦予了僑聯組織新的職能,隨著世情、僑情的發展變化和僑務資源日益豐富,中央和省委對新時代僑聯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冀,僑聯組織發揮作用舞台更大、聯系面更廣、職責使命更重。基層僑聯組織是僑聯工作開展的基礎和手臂,近年來,省僑聯推進基層僑聯組織建設,並通過舉辦海外高層次人次項目對接會、“巢湖僑創峰會”等活動,為基層僑聯開展引資引智引才搭建平台,有力彰顯了僑界人才薈萃的資源優勢,在地方經濟社會的發展中展現了僑界的獨特作為,也為提升黃山市、池州市在海內外的知名度和美譽度拓寬了渠道,貢獻了力量。黃山市、池州市文化底蘊深厚、僑務資源豐富、新僑人才匯聚,在海內外影響廣泛,對開放發展、創新發展前景美好,希望兩市對僑聯工作多關愛一點、厚愛一分,進一步加強僑聯組織建設,為僑聯作用發揮創造條件、提供支持,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作出僑界的更大貢獻。

黃山市委組織部副部長汪敢先、市編辦副主任金笑石,市僑聯主席葉京雲、副主席朱紅葉、向玉蘭,池州市委組織部副部長陳效山、市編辦副主任姜進、市僑聯副主席程芳媛、市僑聯秘書長董雅瓊等分別參加座談。(谷新)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