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原色·馬背上的巴西牛仔——王衛光攝影作品展”開幕
2019年02月26日18:04  來源:中國僑聯

新年伊始,“原色·馬背上的巴西牛仔——王衛光攝影作品展”於2月26日在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二樓B展廳開幕。中國僑聯顧問李祖沛、前中國駐巴西大使李金章、中國攝影家協會主席李舸,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副館長祁德貴以及攝影界和媒體記者等出席展覽開幕式。

此次展覽,由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世界華人攝影聯盟主辦,佳能(中國)有限公司協辦,北京國際攝影周組委會、雅昌文化(集團)有限公司、《攝影世界》雜志社等單位共同支持舉辦。

攝影展海報

攝影家王衛光

旅居巴西的攝影家王衛光,是中國華僑攝影學會顧問,中國攝影家協會會員,世界華人攝影聯盟成員,美國職業攝影師協會會員,多次獲得國內攝影比賽獎項,很多攝影作品在國內主要攝影雜志,報紙發表。多次在中國和巴西舉辦個人攝影展,曾榮獲佳能2012年度十佳專業攝影師稱號,2016年被國際奧組委聘為裡約奧運會攝影師。

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副館長祁德貴致辭

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副館長祁德貴在致辭中說:華僑華人攝影家以鏡頭聚焦世界,創作了大批反映世界自然風光和社會人文的攝影佳作,他們的作品題材廣泛、視野開闊、有著鮮明的時代氣息和創新意識。旅居巴西的攝影家王衛光先生,是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的老朋友,自2014年以來,多次無償捐贈其攝影作品給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他的作品為公眾打開了一扇瑰麗火辣的巴西風情之窗。

世界華人攝影聯盟主席王苗女士致辭

攝影家王衛光先生向來賓介紹了他和愛人李小梅途經四個州,驅車幾千公裡,深入到巴西中部及東北部的廣袤地域,在被譽為“巴西的干旱之地”塞爾當地區進入到牛仔生活的世界,拍攝到已有百年歷史的——巴西牛仔這個獨特群體,近距離接觸巴西牛仔的生活狀態,用相機鏡頭尋覓發現他們的喜怒哀樂和內心世界的獨特旅程。

開幕式上,攝影家王衛光先生介紹展覽拍攝情況

王衛光先生(右一)介紹展覽拍攝情況

開幕式上,中國僑聯顧問李祖沛為王衛光先生頒發博物館捐贈証書。

王衛光先生(左)捐贈攝影畫冊給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

中國僑聯顧問李祖沛(右)為王衛光先生(左)頒發博物館捐贈証書

這批精彩的攝影作品為我們展現了鮮為人知的巴西風貌、異域風情,贊頌了在嚴酷的自然條件下,積極生活、樂觀求存的巴西牛仔的生活態度。作品震撼人心,觀之令人肅然起敬,展覽創意獨特,漫步其中,相信將是一次難得的光影之旅。

展覽將持續至3月24日。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責編:王珂園、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