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
“四海同春”慰僑訪演亮相新西蘭
2019年02月25日08:20  來源:中國僑聯

2月22日,由國務院僑辦和中國僑聯聯合主辦的“四海同春”慰僑演出在有著逾百年歷史的克賴斯特徹奇艾薩克皇家劇院精彩上演,演出由克賴斯特徹奇中華協會承辦。1500名華僑華人和當地各界人士到場觀看。

演出陣容包括楊洪基、於魁智、李勝素、鄭詠、馬曉晨、吳鬆濤等知名藝術家,匯聚京劇、歌曲、舞蹈、魔術、雜技等表演,完美呈現了中國文化藝術魅力。演出中,掌聲和歡呼聲此起彼伏,舞台上下熱情互動。

華人企業家邱明春在演出結束后說,八年前的今天,包括20余名中國留學生在內的185人在克賴斯特徹奇地震中遇難,這場演出帶給我們心理慰藉和精神支持。

新西蘭大克賴斯特徹奇地區重建部長、國會議員梅根·伍茲表示,當天的精彩演出不僅是為了慶祝春節,也是為了彰顯新中之間強大而深厚的關系,這種關系對新西蘭以及克賴斯特徹奇的發展非常重要。

克賴斯特徹奇市長利安娜·達爾齊爾說,克賴斯特徹奇是一個非常多元化的城市,華僑華人為城市的建設發展作出巨大貢獻。這次演出和元宵燈節一起,吸引了大量市民,給克賴斯特徹奇增加了文化多元化色彩。

“四海同春”慰僑訪演是“春節文化走出去”三大國家級文化品牌之一,2009年起,每年春節期間選派知名藝術家和藝術院團,赴僑胞集中的國家和地區慰僑訪演,受到海外僑社歡迎,被僑胞們譽為“海外春晚”。

來源:新華社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