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巴西華人文化交流協會新一屆理監事就職並賀新春
2019年02月20日08:3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巴西華人文化交流協會新一屆理監事就職並賀新春

巴西華人文化交流協會(巴西文協)16日晚在裡約熱內盧舉行第十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並借此機會為當地華僑華人上演了一場新春晚會。

中國駐裡約總領事李楊和巴西裡約華僑華人代表、中資企業代表以及巴西對華友好人士等社會各界200余人出席典禮並觀看了演出。

中國駐裡約總領事李楊在致辭中說,今年是中國和巴西建交45周年,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也將在巴西舉行,這些都為兩國擴大合作提供了新機遇。除雙邊貿易外,兩國在投資、技術轉讓、人文交流等方面都有更大合作潛力,其中人文和交流有很大需求和提升空間,希望作為從事文化交流活動為主的巴西文協能夠在這個特殊年份為促進中巴關系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第九屆巴西文協主席葉王平在典禮上回顧了過去兩年該協會的工作。他說,上一屆全體理監事牢記宣揚中華文化、維護祖國統一、促進中巴兩國的友誼及文化藝術交流的宗旨,在總領館的領導下,積極配合國家的僑務政策,開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績,相信巴西文協在新一屆理監事的領導下,會務一定會蒸蒸日上,再創輝煌。

巴西文協新任主席程普表示,面對當今風雲變幻的國際政治、經濟和文化大變革,歷史賦予我們海外華僑華人的責任和義務隻有加重沒有減輕。我們相信一定可以把巴西文協的事業做好。

在典禮后的文藝表演中,來自裡約的華僑華人藝術家和巴西聖保羅華星藝術團的演員共同呈現了歌曲演唱、舞蹈、武術表演等節目,給當地的新春佳節增添了喜慶氣氛。

巴西文協創建於2000年,由一批有志於促進中巴文化藝術交流的旅巴中青年、巴西華僑華人發起成立,成為促進當地華僑華人與巴西人民友好交往的重要平台,曾連續多年接待了國內“四海同春”等文藝團體訪巴演出。(記者 趙焱 陳威華)

(責編:段晨茜、閆妍)
X